重庆大学MBA云课堂预告-商业模式场景化创新:案例与方法论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05-27 10:07 浏览量: 2801

当我们仍旧沉浸在“流量”带给各行各业的巨大红利时,“场景”这个全新的变革力量,已经开始了对各种规则进行着解构和重建,开始迅速填满想象未来的所有空间。

“场景”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指在特定时间、空间内发生的行动,因人物关系而构成的具体画面,是通过人物行动来表达某种指定意义所在的特定过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场景也在发生着变化,从PC到移动互联,再到物联网(loT)、大数据、云计算,这场变革十分迅猛。那么,如何将商业模式场景化?

“顾客需要的不是一个洞,而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得到一个正确大小的洞”,这体现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时间和空间等场景元素嵌入商业模式驱动了场景化创新,进而实现产品与市场的精准匹配,以及价值创造的倍增效应。

2020年5月30日(周六)19:00-20:00,重庆大学MBA中心网络公开课系列——师说万象推出第七期内容,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积海,将以“商业模式场景化创新:案例与方法论”为主题,以Eataly、盒马鲜生、茑屋书店等典型案例,进行案例拆解,剖析商业模式场景化的底层逻辑,总结商业模式场景化的方法论。

主讲嘉宾简介

江积海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曾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作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主要为公司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与创业管理。曾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两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主讲《创业管理》、《战略管理》、《商战沙盘实训》等课程。

直播方式

线上视频直播

直播时间

2020年5月30日(周六)19:00-20:00

直播入口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观看直播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

即可观看直播

http://lc.zhihuishu.com/base/live.html?liveId=10715197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