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MBA云课堂预告-博弈论视角中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顶层设计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05-19 09:50 浏览量: 3078

众所周知,目前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分别是中国北、东、南区域的三个重要增长极。今年1月初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这就代表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成为是西部经济发展的唯一高地,在中国下一步经济发展中具有特别重要的战略意义。

图/摄图网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双核驱动模式,为了避免双核博弈的不合作“囚徒困境”局面,成渝两地应该根据各自的特色资源和比较优势,在某些合作领域扮演领导角色。

2020年5月23日(周六)19:00-20:00,重庆大学MBA中心网络公开课系列——师说万象推出第六期内容,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北嘴财经智库专家,重庆市政府高级旅游经济顾问,重庆市信息经济学会会长,重庆市旅游标准委员会副主任蒲勇健,将以“博弈论视角中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顶层设计”为主题,运用博弈论中的“智猪博弈”模型的思路,提出成渝地区如何在十大合作领域各自充当领导角色、分工合作,协调成渝地区各自在不同领域的重要性,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主讲嘉宾简介

蒲勇健

蒲勇健,重庆大学二级教授(首批),博士(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北嘴财经智库专家,教育部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得者(2002),重庆市“两江学者”(能源技术经济学),重庆市“巴渝学者”。重庆市政府高级旅游经济顾问。重庆市高层次人才第一层次。重庆市信息经济学会会长,重庆市研学旅行研究会会长。重庆市旅游标准委员会副主任。曾获国家级、市级多项学术奖励。已参与多项国家级项目、部委省市级项目、国际合作及横向项目研究,发表论文450余篇。作为负责人,已完成项目有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政府重大咨询项目两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完成国家科技部重大支撑课题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两项,以及其他多项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

直播信息

直播方式

线上视频直播

直播时间

2020年5月23日(周六)19:00-20:00

直播入口

1、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观看直播

2、复制链接到浏览器

即可观看直播

http://lc.zhihuishu.com/base/live.html?liveId=10715111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