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万象】重庆大学MBA云课堂预告-从新冠疫情数据中可以发现什么信息?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04-15 17:44 浏览量: 3335

突发公共事件,是一场城市治理能力大检阅。近年来,随着我国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程不断推进,如何用“大数据”为公共服务提质加码,是不少城市管理工作者经常会思考的问题。“大数据被充分利用了吗”、“大数据是否真实”等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图/摄图网据了解,在智力不对称时代需要对称的大脑,而对称大脑的前提是能从客观世界感知到“真实”的信息。在数据传播过程中,数字的信息可以看作人类认知过程中从感觉到知觉的感性认识的过程。通过这个过程所获得的信息是否“真实”决定了对客观世界认识的正确性,它与所用的数据有关,与记忆有关,与“观察”数据的视角和综合这些视角的方法有关。那么,新冠肺炎疫情数据被赋予了哪些意义,又蕴藏了哪些信息?2020年4月18日(周六)19:00-20:00,重庆大学MBA中心网络公开课系列——师说万象推出第二期内容,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高小强,将以“从新冠疫情数据中可以发现什么信息?”为主题,为你一一讲解上述问题。

主讲嘉宾简介

高小强

直播信息

直播方式

线上视频直播

直播时间

2020年4月18日(周六)19:00-20:00

直播入口

1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观看直播

2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

即可观看直播

http://lc.zhihuishu.com/base/live.html?liveId=10710819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