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万象】重庆大学MBA云课堂预告-中国经济如何在疫情防控中稳定发展及世界经济变局展望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04-08 15:51 浏览量: 3804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已成为全球最具有活力的新兴工业化经济体,全球最大出口国、制造业、外汇储备国家。当人均GDP超越一万美元以后,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改变发展方式,提升国际化质量和科学技术创新水平,强化内生发展,是中国持续向前的推动力。图/摄图网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因素。中美矛盾,加上疫情爆发,中国经济今后发展路在何方?世界经济政治地缘格局如何演化?

重庆大学MBA中心重磅推出全新的网络公开课系列——师说万象,精心打造极具特色的直播讲座。2020年4月11日(周六)19:00-20:00,重庆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姚树洁的线上讲座,将以“中国经济如何在疫情防控中稳定发展及世界经济变局展望”为主题,为你逐一解读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及世界经济政治地缘格局演化。

主讲嘉宾简介

姚树洁

重庆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大学社科学部副主任、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1982年毕业于海南大学,1987年和1989年分别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英国牛津大学、朴茨茅斯大学、伦敦米德萨斯大学和诺丁汉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担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创建院长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创建院长(2007-2014)。2014年回国工作以后,主持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省部级重点项目。作为世界银行和联合国高级经济顾问曾经到过欧、非、亚20多个国家工作及研究。在国内外SSCI和CSSCI杂志上发表了一百多篇学术论文,担任Cambridge Journal of China Studies首席主编,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Food Policy,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等SSCI杂志编委,《经济研究》和《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编委、《当代经济科学》编委会主任。在著名学术出版社出版了多本著作。

直播方式

线上视频直播

直播时间

2020年4月11日(周六)19:00-20:00

直播入口

1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观看直播

2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

即可观看直播

http://lc.zhihuishu.com/base/live.html?liveId=10710738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