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人间有情——抗疫中的最美地旅人(2)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系
2022-03-24 00:08 浏览量: 2921

面对疫情 你我都是抗疫人

青年之担当,是毅不是疫。“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而这些人,正是鲁迅先生所谓之“中国的脊梁”。在疫情的“风暴之眼”中,一位位地旅人的身影令人动容,他们以萤烛之光,点燃希望和信念的光芒。他们想用青春之声,呼吁大家一起团结向前,共同抗疫!

1.

陈小仙 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1班

疫情突如其来,学校立即开展防疫抗疫工作。身为地旅学子,我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为校园疫情防控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这段时间里,我感受到了青年学子的热心、学校领导的关心,医护人员的尽心。我收获了可贵的友谊,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同时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内涵。这段志愿经历珍贵难忘,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投身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地方,肩负青年使命,发扬青年精神,体现青年担当。愿疫情早日结束,共迎春日灿烂阳光!

2.

陈渝 2020级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3班

疫情无情,⼈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我参与组织同学们做核酸的志愿者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志愿者活动中我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病情危急而时不可待,也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

在抗疫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对自己的安全更加重视,对社会问题也更加关注。师生团结一⼼,投入到了抗疫工作过程中,让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

3.

黄代强 2020级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2班

从12号接到封校通知以来,我们在学校和团委的安排下,逐渐完善了各个地方的漏洞。虽然这个过程很累很辛苦,前两天只睡了三个小时,甚至睡下了突然被叫醒,但是当我们投入到工作中时,就会感觉活力满满。今天已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周了,大家已经非常熟悉各个工作岗位,这些工作只有大家一起携手努力才能做好。很幸运和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们工作,我相信咱们重师能够很快地战胜疫情,变得越来越好!

4.

张桂豪 2020级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3班

作为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的一份子,能够参与本轮间断性的为期八天的物资筹备和核酸采样志愿者活动,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十分荣幸。我个人在此次核酸检测中,被安排到了物资协调的岗位,但也做了多种多样的事情。这八天在岗时间累积近一百小时,几乎每一次大检测都是最后离场,现在对所有医疗物资都有了较为熟练的了解。我唯一想说的就是感谢大家,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可爱的人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重师加油、重庆加油、中国加油!

5.

杨马力 2021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2班

我的防疫之旅,说来也简单。没有半分功利之心,所求不过一个心安。我在志愿活动中身着密封的防护服收集标本,来来回回跑了不知道多少遍,每收集一次便要进行三次标本消毒,细数标本数量不得有误。弯腰放下标本时,汗水顺着背,打湿了穿在防护服里面的衣衫,N95口罩密不透风,有好几次我都快憋的喘不过气来。在这场防疫战中,我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同时也收获了感动与泪水。我始终相信,这场劫难一定会过去,迎接我们的,一定是像开在三春湖畔明媚娇艳的樱花一样美丽的春日暖阳!

中华泱泱,万古长空,凝聚便是能让大鹏抟扶摇而上的一阵清风;绿水青山,清风明月,凝聚便是夜色中皎洁的明月;历史长轴,绵延不绝,凝聚便是那烟波缥缈处的一记翠柳。中华历史上下5000年,正因为炎黄子孙的顽强与坚韧,才能走上繁荣富强的道路。疫情严重的今天,重师地旅人在烈日下忙碌的身影,在遇见困难时那股团结的力量,点燃着抗疫中的希望之光。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图文/地理与旅游学院

美编/ 张曌玙执行编辑/ 喻依婷易非非责任编辑/ 瞿聪刘涓

策划/熊宇 刘睿 张云耀

监制/胡芳 韦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