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一届研究生“青创杯”创新创业活动沙龙圆满落幕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系
2021-05-21 00:04 浏览量: 3982

为鼓励同学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打造创新创业赛事展示交流舞台,营造关心、鼓励、支持同学们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在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支部支持下,由学院研会主办、科研部承办的“第一届研究生‘青创杯’创新创业活动沙龙”于2021年5月19日下午在弘德楼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魏兴萍老师和戴技才老师担任评委,吸引了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共22个参赛小组同台竞技。本次活动分为团队代表创新创业项目介绍、评委点评和现场颁奖三大环节。两点伊始,参赛团队代表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项目汇报。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

活动中,团队代表分别从团队成员、项目概述、实施计划、风险预测等板块进行了细致入微地阐述,讲述各自的项目愿景,分享自身创业经验。部分团队在讲解项目前景、项目方案、项目实施等内容时台下观众频频点头,同学们对富有创意的项目赞叹不已。随后,评委老师对本次创新创业活动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抢抓机遇,聚焦项目、瞄准市场,持之以恒、不畏败,早日实现项目落地、成就创业梦想。

活动后,同学们积极与评委老师互动交流,针对自身的项目向老师寻求改进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就创新创业之初遇到的资金收集、潜在风险规避、市场客户引流、项目产品推广等问题与老师进行积极探讨与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精心安排组织的此次“青创杯”创新创业活动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活动的精神也不断激励着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评委老师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8队。依据比赛成绩,经过评委老师讨论协商,将由董洁、张爱国同学所在团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活动沙龙比赛。

获奖选手及评委老师合照

参赛团队获奖名单(团队负责人)

一等奖

董婕 张爱国

二等奖

胡马玲 雷楠 袁隆敏 朱海燕

三等奖

陈希娅 刘美君 肖成芳 任林燕 王子钒 张洪梅 陈放 王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重师地旅人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