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师人用音乐“托起生命的风采”,助力抗击疫情!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系
2020-02-01 20:36 浏览量: 3382

MBAChina网讯】

“答应我,一定要平安回来!”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祖国大地,经久不息。你们是奋斗在*的医护人员,你们是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你们是人民的英雄护卫!

你们无惧可能感染的风险,你们无惧日日夜夜的辛劳,你们的心中只有人民的安危,你们的心中只有祖国的未来。

为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者的敬意,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倾情创作演唱歌曲《托起生命的风采》助力武汉。

《托起生命的风采》简谱

下面,就让我们来听一听重庆流行音乐协会主席、我校音乐学院周亚辉教授的创作心声吧!

周亚辉教授谈抗疫歌曲创作

这次创作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疫情严重,感染肺炎的群众非常多,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工作作出了细致、重要的部署,在这种风险挑战面前,心忧家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作为重师人,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始终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人民群众心连心,也要以自己的形式表达对疫区人民的牵挂,我作为重庆师范大学的一名老师、一名音乐人,也将发挥音乐界的优良传统。

在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音乐学院张礼慧院长的带领和号召下,我们以艺术作品助力抗击疫情。我们首先以音符的形式,创作了第一首歌曲,之后,又创作了《为生命闯关》《归来》《为你守护》等作品。

作为文艺工作者,一定要行动起来,通过这些作品,鼓舞奋斗在第*的医务工作者们,鼓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我作为重师人,可以用自己的音乐,来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赞美、赞颂我们的英雄,感到无比自豪。

时间紧迫,现在又是非常时期,不能聚集很多歌手进行录音,各环节需要独立完成,时间相对要慢一些,除了《托起生命的风采》已经制作完成,《致敬!勇敢的逆行者》在制作当中,其他作品我们也会尽快将它们从歌谱变成音乐,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幕后故事:

据悉,歌曲《托起生命的风采》由原万州区政协主席谭德成作词,旋律悠扬,满怀深情。大年初一的晚上,谭德成连夜创作出歌词,第二天周亚辉谱好了曲。周亚辉的学生代兴勇(目前在璧山区文化馆工作)负责编曲,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的熊迪、卢望、张晶、杜成林、叶林霄、代兴勇6名成员参与演唱。但大家只能分别在家录制自己所唱部分,1月30日代兴勇拿到大家录好的音频,熬了一个通宵,将歌曲混编出来。

《致敬!勇敢的逆行者》简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