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重庆师范大学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系
2020-01-31 13:55 浏览量: 3646

MBA中国网讯】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特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并进行部署。国家充分依靠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1月24日,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师范大学为了确保全体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严格按照重庆市教委要求,及时成立了以书记校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单位也相应建立了防控工作机制。已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与宣传教育工作。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学校牵挂全国各地的重师人,关注着每一位师生的身体健康,为共同防控疫情,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掌握疫情相关信息。建议从人民日报、重庆发布、重庆教育等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内容,学习健康防病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护不懈怠,理性防控不恐慌。

二、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少聚会,不前往疫情集中地区旅游探亲。勤通风,提高室内开窗通风频率,避免在人员密集或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逗留。勤洗手,加强个人清洁卫生防护。科学佩戴口罩,降低病毒传播可能。

三、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规律作息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营养合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注意保暖,避免感冒。适度体育锻炼,改善心肺功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四、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若出现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五、争做文明生活的践行者。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畜活禽。食物必须煮熟煮透。不随地吐痰,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

此外,鉴于疫情考虑,学校暂停所有培训等聚集性教育教学活动,同时,学校也会严格进行门岗管理,请大家支持配合!

根据校历安排,新学期报到注册时间为2月22日(周六),学生一般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提前返校,请先向辅导员报告,返校时自觉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监测工作。

您的理解与行动或许就能阻断一次病毒传播的可能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提高责任意识,减少积聚性活动,自觉了解预防措施,注意身体健康。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共渡难关!

祝您新春吉祥,身体健康!

重庆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6日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并进行2020管理类联考调剂线上说明会,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重庆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