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初赛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系
2017-05-15 00:00 浏览量: 3358

春风十里教学路,长路漫漫桃李芳。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提高教师教学果、夯实课堂授学基本功,5月5日与6日,为期两天的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初赛于学院楼101教室举办重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黄翔、重庆理工大学教授程平、我院教授邓正琦专家受邀担任大赛评委。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田盈本次技能竞赛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税强、党委副书记任源钢、副院长陈道平担任副组长。经济与管理全体青年教师到场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板块,全院青年教师积极参赛,精心准备,大胆创新教学手段,课堂讲解精要透彻,师生互动热烈,多媒体教学运用娴熟,目标达成高效。电子商务四大支柱讲解、市场营销环境分析、统计学回归分析、税法与增值税教学内容详实、案例生动、重点突出、详略得当,表现我院青年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卓越的教学追求经过两天激烈竞争,何清、刘然荣获一等奖,薛艳、周鹏飞、段俊、陈宇科荣获二等奖,吴潇航、阳芙蓉、王亚飞、汪翔、彭湘君、史乐峰荣获三等奖。

赛后,各位专家评委对参赛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从讲授内容、语速节奏、表现力、课件结构等方面给予了指导,针对选手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我校原副校长黄翔对我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谈到,新时代的大学课堂应当是视野开阔、仰望星空的课堂,是思维碰撞、观点多元的课堂,是文理交融、勇于跨界的课堂,是具有学术含量和科研精神的课堂,希望我院青年教师不断提升自我,加强学科知识建设,聚焦学生学科素养,促进思维碰撞,让课堂成为思想者的平台。黄校长还现场展示了《数学与音乐》的课堂教学,为我院青年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不仅展示了我院的教学风貌,交流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也大大激发和调动了青年教师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