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7-22 23:05 浏览量: 4846

炎炎夏日,炽热时光,纵使火炉般的七月,也未能阻挡我们进行社会实践的热情,赴广西平果“党建+”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八人参加,并且在队长和副队长的带领下,有序进行实地调研、深入访谈等各种活动。

到达平果市的第一天,我们对平果市的总体概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分析,大致了解了平果市的城市发展情况;我们参观了平果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和“百年献礼,喜迎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书法、现代刻字作品展示,从中我们看到了平果市民众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对英雄前辈的敬佩和坚持党的领导的决心;我们去到平果嘹歌协会,对“非遗文化传承人”“广西歌王”陆顺红老师进行了深入访谈,了解了壮族嘹歌的基本概况和当下境遇,同时我们还跟随陆老师学唱嘹歌,感受到了壮族人民的淳朴热情。

接下来,我们成功与平果高级中学党委办公室主任黄秋妮老师对接,对“党建+”教育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我们不由感叹学校和教师等工作人员对平果市的党建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弘扬党史、宣传党建似乎成为了他们心中必要的责任,我们惊讶于物资生活并非十分富有的平果市内部的深厚精神力量。

我们对广西平果芦仙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深入实践调研,“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作为“地球之肾”的湿地,拥有众多野生动植物资源,需要我们共同保护,平果芦仙湖国家湿地保护公园根据湿地现状和旅游分布情况以及保护、管理、游览的需要,将其分为了生态保护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管理服务区和合理利用区五大区域,为保护湿地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此之后,我们实地调研了平果市果化镇的特色农业和苏维埃政府旧址。当走到田间地头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炽热阳光下蓬勃生长的火龙果和甘蔗,甚至联想到了果化镇人民丰收的喜悦;而当我们迈进果化镇苏维埃政府旧址时,我们重温了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热情。

我们还去到新安镇吉祥社区实地考察了易地扶贫搬迁,调研了小区内部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车间和其他相关部门的设置,并且通过访谈了解了社区的党建工作;去到了当地最著名的红色景点---邓公山,走进邓小平与平果的故事,探寻了党史的足迹,这使我们对平果这一红色城市更增一分敬意。

行程千万里,品味万千风。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我们见证了“党建+”乡村振兴在平果市的成功典范,我们感叹物质生活并非十分富足的平果市具有的深厚精神力量,我们回顾先驱者为促进发展做出的英勇事迹。党建并非口号,需要政府和人民的切实行动;扶贫并非个人,需要全体人民的团结一致,共同奋斗。

图片来源:“喻见平果”社会实践队

供稿:张红森

审核:翁萌珠

编辑:刘哲

责任编辑:李星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