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精神驻我心,传统美德伴我行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11-09 22:19 浏览量: 5368

10月的指针已经摆到了尽头,10月份主题团会活动也悄然落幕。公共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围绕中心主题依次开展主题团会活动,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同时也将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一.本月团日(会)主题

为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2020年10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共有以下三个主题:

01

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了伟大抗疫精神,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他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02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团部署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行动,在全社会带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开展“俭以养德”主题教育,组织“物力维艰”实践活动,强调“节约为荣”行为激励。

03

“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

二.部分团支部主题团会介绍

PART 01

公共管理类2001班团支部主题团会于2020年10月29日在学院318教室召开,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发扬节约风尚”,主要内容包括:奏唱团歌、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开展围绕“以俭立名,以俭养德”主题的学习以及学习本周青年大学习内容。团会上,还完成了支部推优入党工作,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发展了12名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成员表示在此次团会中思想得到了深化。

PART 02

公共管理类2002班团支部以“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为主题,于2020年10月29日在学院320教室召开团会,会上,全体团员学习了勤俭节约的意义和做法、习近平在抗疫过程中的重要讲话、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和青年树立良好理想信念的必要性以及介绍主题团日活动相关事宜。教师班主任陈莹老师全程参会,并在最后做了总结,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养成好习惯,学会独立思考。

PART 03

公共管理类2003班团支部主题团会于2020年10月29日在学院316教室召开,主题为“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活动中通过多种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生活中的各种浪费现象,并学习了习近平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批示。同学们表示会树立节俭意识,从身边做起厉行节俭。

PART 04

行政管理1901班团支部以“抗疫情,倡节俭”为主题,于10月23日晚在西十二楼S307教室召开团会,内容包括:奏唱团歌、回顾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俭以养德”主题教育以及换届大会开展。大家通过主题团日,积极向团支部反馈思想状况,在团会上,也进行了团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出新一届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实践委员。

PART 05

公共事业管理1901班团支部主题为“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团会活动于2020年10月26日在公共管理学院322教室召开,内容主要包括居安思危,粮言背后和节约粮食三部分。此次团会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文明就餐、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促进每一位同学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PART 06

行管1801班团支部的主题团会于10月26日晚在西十二楼S206召开,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学习了讲话内容的同时,还围绕总书记贺信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并就团会学习内容分享抗击疫情中的心得体会。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我国抗击新冠疫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PART 07

公管1801班团支部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于2020年10月17日在西十二楼N203召开主题团会,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并向为抗击疫情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和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PART 08

公管1701班团支部与行政1701班团支部围绕“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这一主题,于2020年10月29日通过QQ视频开展线上联合主题团会,内容主要包括抓牢理论学习、深化宣传阐释和交流互动展示三大部分,同学们在团会活动中积极发言,并对战疫状况有了新的认识。

PART 09

硕士1903班团支部于2020年10月30日在公共管理学院322教室召开了以“学习表彰讲话,厉行勤俭节约,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会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同时,还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活动。

三.优秀支部风采展

本次主题团会活动中,各团支部表现优异,其中硕士1903班团支部表现最为突出,以深刻的意义,新颖的形式以及丰富的内容获得了院优和校优的荣誉。人员到场率在95%以上,现场气氛活跃,对在场人员起到积极的教育作用,并有嘉宾参与。

硕士1903班团支部的团会活动主题为“学习表彰讲话,厉行勤俭节约,争做时代先锋!”分为学习表彰讲话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两个部分的主题活动。在表彰讲话学习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团支部成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交流分享,支部成员对伟大的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抗击疫情的斗争历程让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极大提高了广大团员的思想觉悟。

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环节,首先,由团支部成员龙彤、夏静伶、李雨佳、李爱刚同学结合主题,对家乡美食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和讲解,使广大团员进一步更加真切和直观的感受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其次,在团会前,支委会动员和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光盘行动,我们在行动”的活动,并在团会上进行了支部成员的光盘行动照片展示,通过在共同行动和相互监督的活动中积极践行了这一主题。最后,全体团员宣读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承诺书,并在承诺书上庄严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来约束和激励自己,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0月的主题团会告一段落,各团支部的团会在支委的严密组织和团员的积极参与下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相信本月的团会活动能帮助各团支部及其成员在党的旗帜下继续坚定信仰,坚持正确方向,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指导我们前进的指南。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