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且上进,温柔且坚定——国励专访(三)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10-31 21:13 浏览量: 4080

人物简介:何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荣获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用最乐观最积极的心态去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去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离七点还有一个小时,天还很明朗,我们已经来到了与何锦约定的地点,为我们第一次的采访做准备。在距离正式采访时间还有20分钟时,她来了。虽然是初次与我们见面,她却非常热情,化解了我们初次采访的紧张感。在愉快的聊天中,我们的采访正式开始。

螺旋式上升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何锦在大一阶段并非是学习上的佼佼者,直到大二学年成绩才有了跨越式进步。“我会去反思,去纠正学习方式,改进复习模式。”上课时,何锦会更多的与老师互动,将自己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课堂上。同时,她还会到图书馆阅读一些专业书籍,凭着广泛的阅读,对专业有了较他人更深层次的理解。何锦还是吴淼老师开展的读书会的成员,一周会阅读一到两本与专业相关的书籍,“一开始这些书真的很难读下去,但是随着你阅读的书籍不断增加,你会对这门学科更加了解,思考问题的视角会更加多元,你会发现书似乎好读了,这样高质量的阅读让我受益无穷,同时也是支撑着我继续阅读下去的无穷动力”。

知足且上进

作为国励的获得者,何锦总是会怀有乐观积极的心态去拥抱生活,积极报名勤工岗位,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社会经历,还给自己赚到了一定的生活补贴。“我不太追求物质享受,更加喜欢精神上的满足感。所以我通过勤工俭学、助学金、奖学金基本上可以实现自给自足”。谈到这里,她露出自豪的微笑。大学的活动很多,其中不乏表达自己观点的渠道,“一开始我其实是比较自卑的,但是参与了一些活动,尝试着勇敢地传达一些自己的观点之后,我发现自己逐渐变得自信了。”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会发现自己真的是有无限可能。多一点尝试,多一份收获。

国励精神,薪火相传

步入大学也就相当于步入了社会,摆在你面前的选择很多很多,何锦告诉我们这时候不要盲从,选择自己最感兴趣或者最需要的,不然最后可能白白地付出了时间却没有什么收获。同时,“课余时间多读一点书,虽然不会给你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留下的知识将是终生受益的”。最后,她告诉我们要学会感恩。大学之后,我们陪伴父母的时间将会越来越少,平常应该多去和父母联系,“父母总是会把自己的心思埋在心里,你以为他们不怎么关心你的生活,但其实他们是非常想了解的”。

天色渐渐暗去,采访也在聊天中结束,但何锦对于读书对于学习的热爱,以及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心态,将作为记录薪火相传。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

供稿:肖嘉晟 汪子骏

审核:朱曦月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编辑:乐家贝

责编:吴烨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