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9-14 18:49 浏览量: 6461

2020年9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9个班级以及学院学生组织推选的共计67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童文胜,院团委书记徐川,本科生辅导员何梦颖以及校学生会代表章紫馨作为本次会议的参会嘉宾出席。

学代会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的肃穆氛围下缓缓拉开了帷幕。会议伊始,徐川老师向大会报告学代会筹备工作情况。院学生会主席邹怡珂以“不忘初心、深化服务理念,砥砺前行、展现时代担当,在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建设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宣读了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紧接着,徐川老师向大会宣读第十六届学生会人员调整报告,为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颁发聘书。童文胜老师做了精彩致辞,祝贺大会召开,对学生工作做出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本院学生工作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短暂的休会五分钟过后,简笑影向大会宣读了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章程。主持人徐笑天宣读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在邹怡珂的指导解读下,参会的学生代表仔细阅读了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紧接着,第十七届主席团候选人张钰涵、肖希琛、简笑影依次进行了竞选演讲和问题回答。

张钰涵

首先进行竞选演讲的是候选人张钰涵。在简洁有力的自我介绍后,张钰涵谈到了自己的竞选优势: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组织能力及大局观,以及兼具热情和责任的个人特质。关于学生会的未来展望,在张钰涵看来,组织力、决策力、执行力、感召力以及创新力是改革中的学生会不可或缺的精神钙质。问答环节中,张钰涵阐述了如何将“四个自信”与实际学生工作结合起来。

肖希琛

候选人肖希琛的竞选演讲从个人学习经历、篮球经历、他人评价以及竞选理由四部分展开。肖希琛表示,文艺活动的举办经历和篮球队的实战比拼使他具备了丰富的工作经验、顽强的意志品质、优秀的沟通能力和不畏失败的精神。问答环节中,肖希琛对个人的能力长处做出定位,并对自己是否适合主席团的工作做出了分析。

简笑影

最后参与竞选的简笑影从我、我们和未来三个角度进行了诚挚有力的发言。对她而言,参与竞选既是希望锻炼个人能力,有更多机会遇见优秀的人,又是出于责任感、荣誉感以及为同学服务的初衷。对于未来的学生会,简笑影提出了精简部门和人员、提高效率的想法以及“精英组—训练生”的概念。问答环节中,简笑影结合实际经历阐述了自己对学生会精神的理解。

三位候选人竞选答辩完毕后,工作人员向参会的学生代表发放选票并进行了严格的监票计票。本次竞选采用等额选举的形式,三位候选人的赞成票超过实际到会代表的半数,成功进入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徐川老师向大会阐述了未来学生会改革的发展趋势,并用“简洁而不简单”概括了此次的学代会。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新的机遇和挑战乘风而来,责任的火炬仍需扛在肩上,坚定的信仰定会永驻心中。不忘初心,且吟且行;做踏浪之人,中流勇击水,开创青春事业,不负年少有为。坚信第十七届学生会一定能在新的一年谱写更辉煌的篇章!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