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华中大MPA同学们的一天(八)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3-20 12:54 浏览量: 3041

昨天,湖北终于迎来“零新增”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积极向好,极大增进了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同学立足岗位,不辞辛劳,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不仅是学生,还是驻村第一书记、社区工作者、人武部职工、下沉干部、志愿者、宣传员、督察员…

华中大公管推出系列文章,展现记录MPA同学平凡又不平凡的一天,他们解决着一件件“天大的小事”,为抗疫胜利不懈努力!

李弘泽,2019级在读MPA,现就职于汉阳区纪委监委。

“您好,我们不能仅仅根据居民自述,就断定他身体状况,麻烦您们继续跟居民做做工作,将他的病例和CT、血项、核酸检测情况一并发来,不管今天到多晚,我们都等着。”为了不漏掉一例“四类人员”,李弘泽在电话这头反复的和街道对接着一些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

自1月28日以来,李弘泽就毅然投身于抗疫阻击战中。从对辖区内好人好事、纪检战线特色工作等进行宣传报道,处理辖区内有关舆情,再到参与包保街道的督查和区指挥部督导督查,督促社区将封控管理、发热人员核查、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落实落细。虽然长时间的“白加黑”“五加二”工作节奏,她偶尔会感到些许疲惫,但看着社区封控管理越来越有序,群众的问题一个个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抗疫战士们感人事迹不断给大家传递着正能量,她又会觉得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只要能力所能及的多做一些事情,多帮到一些需要帮助的居民。

“您们要正确引导居民使用“健康码”,通过扫码登记模式严格小区进出管理,停止纸质化进出登记,以防交叉感染。”她又穿行在大街小巷开始了下一个工作任务。

隗晴,2017级在读MPA,现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隗老师,C9东需要50套病员服!”自从2020年1月26日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被征用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时,他们的抗疫之路便开始了,作为中法院区被服轮换库的负责人,她的主要工作就是及时保障全院工作人员和病患的被服供应。每天早上六点多钟电话准时响起,一天要接听上百个电话,然后根据临床*要求制定工作流程,安排员工每日的工作。

同时,她还要负责抗疫期间所有的生活物资接收和发放工作,小到一支牙刷,大到一台空气净化器,都要根据医院的安排,分发到各个病区和个人手中,目前已累计发放生活物资几万件。由于物资到货时间不固定,经常会加班加点协助搬运货物。2020年2月15日,武汉大雪突降,气温急转直下,他们连夜为支援中法的医疗队人员和院区职工发放棉服,同时调集主院区棉被发放到各个病区。

抗议至今已有50多个日夜,她与战友们至今未归家。从最开始的紧张害怕,到如今已逐渐习惯这样的工作环境和节奏。目前武汉市方舱医院已全部休舱,部分定点医院也已陆续正常接诊。中法院区作为最后一批关门的定点医院,他们的抗疫之路还要继续,只盼所有的战友们在战役结束后都能够平安回家。

李雪帆,2018级在读MPA,现就职于钟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成为了第一批加入市场监管局工作专班的人员,主要负责局防控指挥办各项报表的上报。但是疫情的发展让她成为了“多面手”。

疫情初期,她每天的任务是在上午12点前将全系统的防疫相关报表分类汇总上报,为了不漏掉任何一条信息,和疫情相关的群、联系人全部被置顶。同时,还需要支援*监管人员在餐饮店张贴防控指挥部命令,劝导关门。

疫情爆发后,除了每天报表的任务,其他时间既要下沉社区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耐心劝返居民;又要协助人手不足的药品稽查大队开展城区药店的日常监管,检查药品等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是否违规销售发烧咳嗽等三大类药品、有无虚假宣传、是否存在哄抬物价、消毒是否规范、市民购买是否保持一定距离等。

随着逐步开放复工,药店、餐饮单位也开始逐步恢复营业,雪帆的工作也越来越忙碌。除了要核查复工药店是否符合复工要求,还要再加强对餐饮单位的巡查,检查是否按要求开展配送,严禁堂食。

雪帆说:“在抗击“SARS”的时候,我们这些“90后”大都在学校读书,这次轮到我们这些“90后”守护家园,这是我们的职责所系,也是年轻人必须承担的责任。”

各位奋战在抗疫*的华中大MPA同学们,感谢你们,你们夜以继日、不辞辛劳、默默付出,悉心为群众服务的每一天,展现了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正是这些“每一天”,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信念,打赢这场防疫战,胜利就在不远方!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