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主席团成员大揭秘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3-26 13:49 浏览量: 3977

MBAChina网讯】这是第一次和吕鹏学长的线下较为轻松的交流,学长早早的就来到了采访所约定的地点,感觉少了份疏离,多了份亲切。接下来一个简短而又正经的采访开始啦~

Q1:是什么原因促使你想成为分团委副书记的呢?

A:首先因为我之前的职务是组织部部长,因此对于分团委方面的工作比较熟悉。其次就是对这个工作比较感兴趣。最后是因为在过去一年的团务工作中结识了许多朋友,和他们在一起工作很开心。

Q2:在成为分团委副书记之后对整个组织的大致规划是怎么样呢?

A:我们分团委有三个部门,分别为组织部、社会实践部、新闻中心。然后接下来的工作我将会侧重于新闻中心的建设,因为新闻中心进行了一次变换升级,我们将会侧重于新闻中心的技术升级,希望能够将我们的新闻中心成为众多院系中比较出色的一位。在组织部方面我们将会把整个机制更加的完善,在这方面我还是比较有压力的。然后社会实践部接下来比较大的项目除了平时的志愿活动之外,就是暑期的实践活动。

Q3:学长有没有什么经验教训想要对我们大一新生说的呢?

A:第一个就是办事情的时候需要更加有效率一些,任务一旦下达,就应该尽快去做,而不应该拖着;第二个就是在平时活动的时候要多注重和别的院系的交流,因为我们公管学院办的事情其他学院还是比较认可的,所以要继续做好我们的工作;第三个就是大家还是要以学习为重,将学习和学生工作融合起来,互相促进,强烈推荐大家参加学院的522读书会。

Q4:请问一下学长觉得我们公管学院的分团委分学生会现在有些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呢?

A:第一个是我们院级的学生组织没有校级的那么有吸引力,大家的参与热情和参与度也没有校级组织那么高。我们应该自己想办法提升我们自己组织的吸引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