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2022新生画像:定格初入华园的你(七)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9-08 17:37 浏览量: 4028

开学季

开学季

点滴筑起未来的彼岸

从小就有一个名校梦,但高考的失误导致与名校失之交臂。虽然当时非常失落但一直觉得坚信自己是人杰而非草芥,既然本科读不上名校,研究生也要读上名校。

这个小小的种子一直深埋在自己的心里,工作多年后,我已经在企业里当上了小小的leader。我发现自己对专业的管理知识以及公司治理等领域知识比较缺乏,我觉得是时候要捡起书本继续进修,我决心走上考研的道路。当时经过多番打听,MBA项目对我当时所渴求的知识比较契合。而我一直觉得,在汽车行业领域,华南理工大学在广东地区绝对是龙头中的龙头,所以在2018年的时候尝试备考华南理工大学MBA。但由于当时准备时间不足,叠加大量学生报考华工,导致当年总分虽过了国家线但英语没达到华工的自划线,与华工失之交臂。

当时的我非常失落,但也觉得是因为自己没有尽全力导致。我并没有放弃,在此之后我转投新能源汽车行业,在新公司内稳定之后,决定重新出发。并且从3月份就开始备考,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主攻英语单词,整个备考阶段下来,自己的词汇量也达到了9000的水平,每个周三和周末都会去上网课,在图书馆不知道度过多少个寂寞但充实的周末,可以说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一点一滴筑起的彼岸。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英语成绩比2018年的时候提升20多分,也考上了心仪的华南理工大学EMBA项目。能够成为上岸的一份子,我是幸运的。坚定信念,我相信一定守得云开见月明。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EMBA项目,首先我目前已经工作12年,已经具备一定的管理能力及管理经验。另外EMBA的课程更多以实践为主,更能在课程当中更好地吸收知识,学以致用,最后我相信读EMBA的同学都是社会的精英。在精英云集的环境中更能督促自身不断进步,更能从别人的闪光点中感悟学习的真谛。

读书,是最低成本的投资,是提升自己眼界和人格的最佳途径。一个人的格局往往决定着未来的高度,而读书,正好可以改变这一切。就像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所说的“你不能预先把点点滴滴串在一起;唯有未来回顾时,你才会明白那些点点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所以希望可以在华南理工大学EMBA的学习的点滴时光中,可以学习更加专业的管理知识,项目管理能力,尽量做到不缺席任何一堂课,能够与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创造更多的学习成果,鼓励自身在未来的汽车行业中不断发展,也为国家的新能源汽车贡献更多的力量。

——2022级EMBA谭广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