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生季|入学前导课@华南理工大学龙志和:企业家与不确定性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8-25 21:55 浏览量: 2033

勤为径,苦做舟,百战归来再读书。

2022新生季,

中心将推出新生入学前导系列课程!

跟随名师一起,提前感受管理学科的魅力!

企业家与不确定性

公司经营管理要解决大大小小各种问题,那么,您想过什么是“问题”吗?您养成了头脑里始终装着各类“问题”的习惯吗?您还在用“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建议”这样笼统的思维方式写报告吗?您还在按“列举成绩、指出问题、改进措施”这样简单的方式开总结会吗?这可能是落后了近百年的蒙昧状态思维方式。经济管理者要具备科学思维素质,那什么是科学思维?

大学管理课程教学中,讲授了许多科学管理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现实管理实践中,企业家是在用科学决策方法做决策的吗?如果不是,企业家是怎样做决策的?如果企业家不是用科学决策方法做决策,那么,学习科学决策理论与方法有什么用?

在龙教授的教学观里,学生思维能力的训练比传授知识更为重要。欢迎聆听讲座“企业家与不确定性”。

主讲

龙志和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82年以来,龙教授一直从事经济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龙教授长期为EMBA、MBA讲授《管理经济学》,深受学生欢迎,是华南理工大学MBA“我最喜爱的老师”。

时间

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上午 9:00-12:00

下午 14:00-17:20

形式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 线下: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12号楼107室①本次活动线下限额50人,先报先得;②目前校园实行出入管制,参加线下讲座的同学均需符合学校最新防疫要求(详见报名链接),8月27日进校时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8月26日15:00前按后期短信通知提交核酸检测结果、行程卡和健康码,经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

❖ 线上:腾讯会议ID 762-471-744

对象

全体2022级MBA/MPAcc/MEM新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