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 2022新生画像:定格初入华园的你(二)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8-25 15:19 浏览量: 2032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生日当天,我收到了华南理工大学EMBA的录取通知书,在这一刻,我想对自己说,选择华工EMBA,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选择。

出生于70年代的我,上一次考研的经历还是在上个世纪末。当时的我看到35分的考研英语成绩(满分100分)的时候,默默的对自己说:算了吧,你不是哪块料。

一晃20多年过去了,从99年毕业到2021年,经历了人生各种起起伏伏,突然发现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一个起点,除了头发越来越少,肌肉越来越松弛外,好像生活工作中需要的很多知识体系并没有太多的增长,经历了创业失败,公司裁员,经商被骗等等书上都写不出来的人生经历后,我告诉我自己,我要重新思考我的未来。

在回老家过年的一个无意的谈话让我如梦初醒。我的一个表姐告诉我她老公去年去读研究生了,当然是那种国外免试的研究生,要知道我表姐夫已经快50了,每个周末还能坚持开车4个小时往返于公司宿舍到大学教室。

人生有无数种选择,但对于自己,你必须选择认为对的事情。终身学习,对每个人来说,永远不需要选择,只需要坚持和努力。所以要突破自己的极限,就要不断的给自己一个更高的目标。考研永远都不算晚。所以我选择了考研,但是选择哪所大学呢?当然是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的缘分还应该从2019年开始,当时从朋友那里了解到华南理工大学有一个针对中小企业管理层的研修班的学习机会,马上就报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一个创业先锋班的学习培训机会,结果幸运的被选中录取了,还被推荐成为了班长。通过半年的学习,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华工的工商学院的老师、教授。也了解到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各种历史和趣闻,同时也结识了很多喜欢华工的年轻的企业家。所以我也在默默的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在这里继续深造。备考是艰辛的,痛苦的,但是也是值得回味的。

当真正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反而平静下来了。因为未来的世界是无法预判的,但是一定是充满希望的。在考完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也会经常和周围的朋友,客户,家人分享我考研的计划,我发现现实中其实很多人是不支持的,要不说我年纪太大了,学完了也没啥用处了。要不说学费这么贵,还不如投资到时候后有了更多的钱再去读,等等。我终于发现原来研究生这条路还真不是所有人可以去理解的。但是我非常庆幸我选择了这条学习之路。

我知道很多成功人士,创业者都并没有读研究生,而我读完研究生可能也很难达到一个成功者的要求。但是我并不后悔。我觉得在中国,管理还在一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里有很多知识需要无数人去探索,去挖掘,去认知。很多企业在市场经济的红利期快速发展,可是有更多的企业在疫情来临的时候不堪一击。中国的市场经济,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希望能真正的了解这个世界,学会真正的管理精髓,努力争取成为一个优秀的公司管理者。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2022级EMBA李海翔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