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我们毕业了|毕业生故事@2020级全日制IMBA曾静:所有的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30 20:10 浏览量: 1917

2020级全日制IMBA毕业生

曾静

2015年本科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统计学专业,在设备制造业和IT行业有过5年的工作经历,2020年考入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IMBA项目,2022年7月入职比亚迪从事项目管理工作。

“重返校园对我来说既是不忘初心,也是水到渠成”

曾静读本科的时候就想过考研继续深造,但是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懂事的她最终决定优先就业,但她一直没有放弃读研的心愿。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当我想在工作上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平台时,读研的渴望也变得愈加强烈,此时自己也有能力负担读研的费用了,所以重返校园对我来说既是不忘初心,也是水到渠成”。

之所以选择攻读华工MBA项目来达成心愿,她说:“我理工科背景出身,从事的工作是营销及项目管理,华工MBA项目将管理与工科融合的培养模式与我很契合,会更有利于我未来的职业发展”。

两年全日制IMBA学习,老师们以丰富的学识,从企业家精神、企业金融、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先进制造和信息技术等方面拓宽了曾静的知识与眼界,虽越发觉得自己渺小,但亦生“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知不足而奋进”之心;有幸遇到了一群热爱学习和生活、热爱分享和互助的同窗小伙伴,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关于考试、技能和求职的干货,“老师的教诲、同窗的友谊,不仅是在华工留下的美好记忆,还让我在工作中,能够以谦逊笃定的心态接受全新的挑战,以昂扬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团队建设中”。

“人生的每一步都算数,这就是最好的安排”

MBA求学之路对于曾静来讲,是一场探索自我、赋能自我、提升自我的奇妙之旅。“我在本科的时候发现自己热衷于参加社团建设和商业竞赛,毕业后也机缘巧合从事了营销类工作。统计学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理工类学科,虽然我工作中很少再运用到专业的统计分析方法和软件编程,但大学的专业学习经历很好地锻炼了我的逻辑分析能力,以及对行业产品的学习力。而营销和项目管理工作也引起了我对‘人’的关注:如何理解像我一样新生代员工的职业发展诉求、如何增强团队成员的向心力从而高效工作成就价值?所以在论文的研究方向上我选择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所驱让我思考,学习所得为我解惑,两者的融合让我更加认识自己的兴趣和优势:项目管理正是我最后聚焦的职业定位。也非常庆幸明确自己求职意向后也机缘巧合地获得了比亚迪的项目管理offer,回过头看,人生的每一步都算数,这就是最好的安排”。

曾静接着说到:“和比亚迪面试官交流的过程中,我主动询问更详细的任职要求,得知目标岗位作为一个项目管理岗,不仅要具有本科学历、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还要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帮助团队提升效率达成目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曾经在产品设备营销和软件项目管理工作中,一方面需要与供应商、用户、项目组等多方进行组织和对接,我磨练出较强沟通协调能力;另一方面在项目中要对接从需求、方案,预算、投标,合同签订和产品采购,实施和验收的全流程工作,使得我具有较强的综合管理能力。这刚好与比亚迪的招聘需求契合”。

求职心得:培养自己成为一个有心人

曾静坦言:“我的求职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最初的职业定位还是很模糊,在岗位、城市、行业的选择上犹豫不决,所以求职之初四处碰壁,但归根结底是对自己兴趣和优势缺乏充分的认知和理性的评估。所幸捷报频传同学们毫不吝啬分享求职干货、面试经验,提出了关键性的建议,他们的帮助让我在陷入彷徨和沮丧时茅塞顿开、振作精神。在前期摸索的基础上,我最终明确了求职意向,重新梳理了简历要点亮点,从多种渠道寻找合适的招聘信息,并很快迎来了比亚迪的面试机会,仿佛迎来转机,一气呵成”。

她接着说到:“这当中感受最深的是:培养自己成为一个有心人,按捺住自己躁动的心,抓住点滴机会梳理自己过往经历。比如MBA中心组织的职场护航计划提供的职业规划测评和必修课,是认识和总结自己的机会;比如规划考证是结合过往经历、思考未来选择的复盘;比如参考借鉴和反复修改简历,是取长补短、扬长避短的锤炼。有了自己前期的这些摸索积累,心中就有六七分底气了,再向优秀的同学取经,听听校内外导师的建议,斩获offer必定是功到自然成”。

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

每一位毕业生都将再创职场征程

期待各位毕业生

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乃有成事之可冀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