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资讯 | 华南理工与国泰集团共建产业联合研究中心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6-11 14:10 浏览量: 1815

5月27日,华南理工大学与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共建“华工大-国泰预制菜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举行,首期拟投入科研经费超过300万元。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主任刘玉涛,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文浩,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食品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研究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刘玉涛表示,中国预制菜产业的快速发展,给行业的标准化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把农产品标准化工作和预制菜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已成为当下迫切的需要,相信华工与国泰的携手定能促进预制菜产业进一步发展。

林文浩指出,华南理工大学在预制菜研究领域具有雄厚实力,拥有权威的专家和优秀的研究人才,并且有着丰富的产业化研究成果。依托华工技术力量建设的“预制菜产业研究中心”,将是国泰集团发展预制菜产业的重要载体。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学科作为华南理工王牌专业之一,具有雄厚科研实力。希望此次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双方共同积极探索,努力积累与沉淀一批预制菜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

据了解,本次校企共建“华工大-国泰预制菜产业联合研究中心”,是双方在预制菜产业技术研发、成果转换、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深入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长期、全面、深入的校企合作,助力广东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华工科技成果转化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