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札记|人力资源管理:21世纪最贵的,就是人才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6-09 19:20 浏览量: 2410

18年前,《天下无贼》中黎叔一语成谶:21世纪最贵的,就是人才!

随着人力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资源之一,人力资源管理不再囿于传统的“管人”,而是与企业的战略发展关系越发密切,成为组织战略落地的一大有力支撑,是企业发展动力的源泉,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基于此,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在MBA必修课程中的重要性也可见一斑。2022年,李敏、刘善仕、王红丽等5位老师带领大家走进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大门,领略这门课程的魅力所在。

刘栋

2021级非全日制MBA菁英(1)班

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

经营企划主任专员

人力资源管理是MBA学习的基础学科,也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学科,人力资源不仅仅是HR部门的事情,而是全体管理者和员工的责任。

王红丽教授通过4天的课程,带领我们以人力资源的基础理论为基础,以企业真实案例为载体,以互动交流分享为方式,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告诉我们人力资源的发展与演变,核心员工的招聘与保留,全面薪酬的构成与设计,绩效考核的方式与导向,有效培训的评估与方案,让每个同学对熟悉而陌生的人力资源有更深层的认识。

马烈

2021级非全日制MBA菁英(2)班

乐居控股广州公司

营销总监

上刘善仕教授的人力资源管理课,对我们学生们来讲就是一种如沐春风的享受,又一次领略了华工MBA的大家风采。

刘教授在人力资源领域极具专业性,整个课程内容详实,兼具知识的广度和理论深度,生动有趣,层层递进,引人入胜。课堂选用商业案例典型、新颖、全面,兼顾吸引力和层次性,又可以深入浅出的阐述专业理论,将理论知识和具体企业实战经验深度结合,启迪我们深度理解和思考。同时,刘教授把控授课节奏,穿插小组作业和即时展示互动的形式,让我们加深了对人力资源相关的理论知识理解。感觉刘教授就像《天龙八部》里的“扫地僧”一样,拥有深不可测的专业功力和智慧,短短几天的课程点化,足可让我们受益终生。

江居龙

2021级全日制IMBA

华工MBA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让我和我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李敏教授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在课堂设计上紧密结合实际,利用大量哈佛经典案例讲述了国内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发展逻辑,从而展望及预测更高效的未来组织管理设计的方法和思维。这门课程让我和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当代人力资源管理“以人为资本、紧密联系战略、突出系统性”的特点。

下一期“课堂札记”

将聚焦于必修课运营管理的课堂

在留言区与我们聊聊

曾经让你有所思考、有所获益的

课堂经历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