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札记|营销管理:万物皆可营销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5-05 19:20 浏览量: 2691

在营销管理开课之前,同学们就已经充满了各种期待。

营销对大家并不陌生,在每一次消费中,在每一单买卖中,无论线上或是线下,每个人都是“营销”的亲历者。

然而,对大部分从事非营销岗位的同学来说,对于“营销”的理解也仅仅止步于此。

何谓营销?何谓营销管理?陈明、雷鸣、黄文彦、王晓玉,4位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奉上了自己的答案,也带领同学们一点点缩短与“营销”之间的距离。

邵景岩

2021级非全日制菁英(2)班

广州德恒汽车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第一天的营销管理课上,黄文彦老师就从营销管理的概念入手,结结实实地给我们洗了一次脑。那些在日常工作中习以为常的“经验”“套路”,在黄老师的语境中升华为有所依据的理论知识。

同时,黄文彦老师还用丰富的案例贯穿教学的始终,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和掌握所学的理论。

唯一遗憾的点在于,这次的营销管理课程全程线上,至今都还没见过黄老师“本尊”。希望疫情过去,能够有线下补课的机会,向黄老师当面请教。

吴煊

2021级非全日制菁英(4)班

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市场副经理

营销=关系的承诺与实践,关系是关联、关注、关心、关怀和关切,承诺是卖给谁,实践是卖什么。作为一名本科数学专业的学生,陈明老师在课堂上列出的这个公式引起了我分外的关注,也让我牢牢记住了营销是围绕人展开的,与人性中的需要、需求和欲望密切相关。过去看到广告和促销,只会看热闹;现在再看广告和促销,会沉下心去看其中的门道,思考背后与人相关的营销策略和手段。

张驰

2021级非全日制菁英(5)班

广东电网东莞供电局

班员

我的日常工作与营销并没有关联,但经过王晓玉老师在营销管理课堂上的一番讲述,我对广义营销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无论什么行业与工作内容,营销自己与营销自己的想法,是所有人终其一生都在做的,只是是否认知到这一情况的差别而已。

营销管理作为MBA课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运用4P、4C、STP的目的,是形成有效的整合,从而建立起与消费者之间的链接,实现价值的让渡。

数字化的当下,借助科技的力量,无论何时、何地,万物皆可营销。但恰在此当下,营销更应该超越冰冷的数据,回归人性的本质,探索商业文明之光。

下一期“课堂札记”将聚焦于公司理财的课堂

在留言区与我们聊聊

曾经让你有所思考、有所获益的

公司理财课堂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