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 | 企业实战课堂#第十三期#: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认知与实现策略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26 14:45 浏览量: 2204

汽车是不断集成最新科技成果的产物。在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通信技术迅猛发展的数字化时代,汽车从机电产品正在成为智能网联产品,集成最新科技成果为汽车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与此同时,数字化使得汽车企业通过车联网连接产品,通过移动应用连接用户,汽车企业从而可以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以用户为中心”的智造+服务型企业转型。国内外几乎所有汽车企业都开启了数字化转型之路。“数字化”也成为了广汽集团发展战略重点之一。

华工EMBA第十三期企业实战课堂将邀请到广州汽车集团数据信息本部技术负责人、集团数字化转型技术负责人、广州汽车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唐湘民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他将结合其过往丰富的实战经验,为我们讲述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认知与实现策略。欢迎学员、校友们携公司高管共同参与!

01

活动主题

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认知与实现策略

02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3日(周五下午)14:30-17:00

03

活动内容

本课堂对如何深刻认识信息化、数字化、数字化转型的本质和区别,从信息化到数字化的技术实现,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推进思路等进行了生动阐述,提出了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是通过打造“软件定义、平台运营、业务在线、数据智能”的能力,从而实现业务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数字化、竞争优势生态化,以及数据资产价值化四个核心目标。以本课堂阐述的数字化转型的认知与实现的理念建设的广汽研究院试制工厂由于其创新的模式、突出的成效、良好的示范性而被评选为“2020度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此外,本次课堂还以广汽研究院在大数据、质量管控、试制工程数字化等方面的案例及带来的明显效益展示了数字化转型的价值和意义。

本课堂将以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线,系统全面阐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数字化转型将给企业带来的深刻变革,为企业从高管到员工面对数字化转型提供了难得的启示。

04

活动方式

线上直播形式(采用腾讯会议,会议号稍晚公布)

05

主讲嘉宾

唐湘民,广州汽车集团数据信息本部技术负责人、集团数字化转型技术负责人;广州汽车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广东省数字化联盟创会理事长;中央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平台特邀顾问。

主导建成的广汽研究院“全球研发办公一张桌”为广汽自主品牌传祺、埃安的研发创新提供了信息化数字化技术保障,推动加快广汽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数字化战略的实现。主导实施的广汽研究院试制工厂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该工厂因此成功入选2020年度“中国标杆智能工厂”。

先后创造性地提出了从“信息化研究院”、“数字化研究院”到“智慧研究院”的数字化发展路径、汽车产业链在数字化时代价值特征的“微笑曲线2.0”,数字化转型认知和理念,以及建设企业级和国家级超算的混合云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仿真、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计算能力需求的架构模式;主导推进的广汽研发数字化工作在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应用、质量管控数字化、试制工程数字化等取得了明显成效和示范效应。

06

报名方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