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面向港澳台MBA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21 19:20 浏览量: 2769

各位考生: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面向港澳台MBA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材料评审)已结束,初试结果及进入复试名单见附件1。

请进入复试的考生认真阅读本通知,并按复试要求做好复试准备。

复试形式及考核内容

1. 复试形式

受国内疫情影响,复试将采取线上视频面试方式,使用腾讯会议平台作为网上资格审查和复试平台。

2.考核内容及方式

复试内容包括思想道德品质、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等内容,国际班考生为全英文面试,在职班考生为中文面试,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

3.成绩计算

评委对每位考生各部分考核内容分别给出百分制的分数,考生每项考核内容的成绩取所有评委相应部分考核评分的平均值。

复试成绩=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成绩×90%+外语听说能力成绩×10%。(复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总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4.录取原则

(1)总成绩是确定拟录取的重要依据,复试成绩不合格(小于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凡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按要求签订协议书。未签订协议书的,不发放录取通知书,定向就业的考生不纳入双向选择就业计划,无奖助奖金,在学期间不安排住宿。

(3)拟录取全日制考生须参加体检。

网上资格审查及复试流程

  1. 复试工作时间表

2.设备要求

网上资格审查及综合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电脑端、手机端均需下载安装腾讯会议APP最新版本,实名注册“腾讯会议”账号。

网上资格审查和综合复试时均需双设备进入会议,电脑端通过“腾讯会议”APP实名进入会议,手机端通过“腾讯会议”微信小程序进入会议。

请考生仔细阅读附件2《网上资格审查及面试注意事项、设备要求、使用说明、布局示范图》,并按照要求提前做好设备、网络、软件和环境的准备。

3.网上资格审查

为保证复试当天流程顺畅,将在复试前进行网上资格审查和设备调试。

(1)网上资格审查时间

网上资格审查将于4月22日18:00开始,届时将按照顺序逐一拉入会议室进行,请耐心在等候室等候。

(2)腾讯会议号

网上资格审查腾讯会议号将于网上资格审查前2天(即4月20日)通过短信及邮箱发送给考生,请考生注意查收。

(3)网上资格审查流程

  • 核对考生港澳台有效身份证证件(请提前放在手边);

  • 采集考生手持本人身份证件的正面半身照;

  • 考生在线朗读诚信面试承诺书(见附件3,请提前准备好);

  • 模拟面试流程,对考生面试软硬件和环境进行检查。

4.复试流程

(1)复试报到会议信息及复试序号

复试将于4月24日下午进行,请于16:30进行复试报到,并于17:00开始复试,考生复试序号见附件1。

复试报到腾讯会议信息将在复试前一天通过短信和邮件发送,如未收到短信及邮件,请拨打020-87114096查询会议号。

(2)复试流程

① 各位考生按照收到的复试报到腾讯会议信息准时双设备进入报到室等候室,并设置设备名为“复试序号+主考机位+姓名”“复试序号+监考机位+姓名”。

② 复试前资格复核和软硬件设备检查

复试秘书按复试次序依次逐一邀请考生进行资格复核和软硬件设备检查。各考生需耐心等待,自觉遵守面试秩序,排队验证身份,并服从复试秘书的安排和管理。手持身份证,配合进行报考资格在线审查、“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核查、面试环境检查等。

③ 资格复核通过后,复试秘书将在腾讯会议的聊天栏发送正式复试室的会议信息,考生双设备进入复试会议的等候区,等候复试。

④ 复试开始,复试秘书按复试次序依次邀请考生进行复试,每位考生复试时间约为20分钟。

⑤ 复试时间结束,按照复试秘书指令离开腾讯会议。

复试过程中会因设备、软件等不可控因素或评委老师中场休息,会有延迟或调整,请耐心等待。在等候过程中,考生可以自行活动,但请保持在主考机位可视范围内,并时刻关注会议室动态。

5.复试结果公布

复试结束后,将于3个工作日内在中心网站上公示,请各位考生自行查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