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企业咨询诊断@粤科京华:在战略级赛道上,以质量谋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2 19:20 浏览量: 1581

如果说,陶瓷于咨询小组的同学们来说,还有花瓶、茶具的具体印象。那么,电子陶瓷就是抽象得一头雾水了。

带着这满头的雾水,咨询小组成员跟随赖朝安副教授开启了对电子陶瓷行业的研究与学习。

我国是电子元件大国,多种电子陶瓷产品的产量居世界首位,形成了一批在国际上拥有一定竞争力的元器件产品生产基地,同时拥有全球最大的应用市场。

随着高端电子信息技术日益发展,电子陶瓷作为重要战略新材料的地位越发显著,而粤科京华正是这一蓬勃发展的赛道上的一员。

珠海粤科京华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为1999年成立的珠海粤科京华电子陶瓷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完成了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的转制。

粤科京华集科研、开发、生产和营销于一体,其技术来源于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陶瓷基板流延法制备技术”。典型产品包括氧化铝、氧化锆陶瓷电子基板制品、高温共烧陶瓷发热体、陶瓷金属化、氧化锆固体电解质片等,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航空航天、汽车电子、打印机及半导体等领域。

对粤科京华的实地调研,是一趟参访诊断之旅,也是一趟学习之旅。

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粤科京华的陪同人员为了让咨询小组成员们更深入细致地了解企业,对生产、运营、市场等各方面的情况都进行了极为详尽的讲解。配合赖朝安副教授给到的行业相关资料,小组成员们建立起了对行业、对企业的基本认知。

经过小组成员的研讨及与企业的磋商,本次咨询诊断的目标锁定为结合对企业战略、市场产品战略、研发激励策略、精益生产和智能制造模块的调查分析,对企业的战略、市场、研发激励和生产制造进行改善和优化,最终提高企业的整体效益。

“在诊断目标的确定上,赖朝安老师给到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在诊断过程中,还对诊断的逻辑推导和研究过程给予了非常详细的指导。让我们对企业咨询有了比较系统的感知和认识,也更充分地理解了什么是‘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

珠海粤科京华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整体效益提升

带队导师

赖朝安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曾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从事 CAD/CAM(计算机辅助设与制造)、生产管理等工作,先后在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从事技术预见与产品创新、智能制造、工作研究与人因工程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先后主持10余项科研项目研究,在国外内刊物或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三大索引收录三十余篇,出版教材、专著8部,获12项软件著作权及6项专利。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培养人选。曾多次担任MBA企业咨询诊断项目导师。

项目成员

肖陆军、姚威、张健、朱炜、王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