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企业咨询诊断@创飞自动化:不懈追求完美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05 19:20 浏览量: 1999

“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是近年来大湾区的中小企业们的真实写照,是稳增长、惠民生、保就业、防风险、促改革的中坚力量,获得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国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高度评价。

坐落于珠海的珠海市创飞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正是这股中坚力量中的一支。

创飞自动化是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主要研发打印耗材行业生产型自动化生产设备,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来进行方案设计。

自成立以来,通过不断的进行设备创新、工艺改革,创飞自动化的设备深受广大客户的认同与肯定,合作伙伴包括格力、纳思达等企业。

初次参与到企业咨询诊断课程中的创飞自动化,带来了他们在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包括:生产管理、人事管理、组织架构,涉及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多个方面。

咨询小组的同学们在杨雷教授带领走近创飞自动化时,眼之所见、耳之所闻便是千头万绪。按照教科书的标准,似乎市场、生产、人力、运营都有可优化的空间。

都说“一个好的问题已经解决了问题的一半”,如何“聚焦”、如何定位企业的关键性问题,成为小组成员们面临的第一道考验。

经过与企业方尽可能详尽的沟通,同学们在杨雷老师深入的引导和分析下,逐渐摸到了“好问题”的“门道”。最终,将创飞自动化的诊断命题确认为研发效率改善和质量提升,并从产品研发流程优化、产品质量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优化和客户需求规范化四个方面入手,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

“融会贯通”,是咨询小组的同学们对此次课程达成的共识。

课堂上,虽对管理通识课程已经有了体系性的学习和认知,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鸿沟仍肉眼可见。

通过对企业的实地走访和调研,不仅对行业、对企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是通过过程中老师的逐步引导和自己的独立思考,在理论与实践之间架起了贯通连接的桥梁。

学之,习之,内化之,正是企业咨询诊断这门课程真正的意义所在。

珠海市创飞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研发效率改善和质量提升

带队导师

杨雷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在美的集团从事高层管理6年、在市政府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3年,有丰富的企业、政府工作经验。研究领域包括:群体决策与智慧、大数据分析、运营管理、精益生产。

“群体决策过程、组织、行为及其支持系统的综合研究”曾获得教育部科技成果二等奖。主持和参与纵向、横向项目颇多。曾多次担任MBA企业咨询诊断项目导师。

项目成员

邝恒坡、王峤乔、谢奕亿、郑逢杰、朱亚东

重点回顾

2022年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招生政策

2022年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网报指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