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新秀名师讲座@翟启帆:“迟来的信用”——债券评级粘性研究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17 19:20 浏览量: 2629

主题

“迟来的信用”——债券评级粘性研究

时间

2021年12月26日(星期日)18:30-20:00

形式

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ID:749 747 040

即刻扫码报名

主讲人介绍

翟启帆

助理研究员

毕业于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 2018年回国后在业界从事投融资工作,于今年3月加入华工,现为助理研究员。

讲座介绍

2008年金融危机给世界各国的金融秩序造成了巨大破坏。伴随着雷曼兄弟轰然倒下,一时间流动性骤然冻结、资产泡沫次第破裂、股市崩盘、企业破产,全球市场哀鸿遍野。

长久以来被投资者所信赖的债券评级体系,并未在危机萌芽阶段及时预警——标普等评级机构直至2007年7月9日才恐慌性地大批量下调资产评级。此时冰山已在眼前,危机已不可避免。

债券评级调整的滞后性,使得其非但不能预测风险,反而在危机中推波助澜。本研究尝试从评级粘性的角度,解构评级机制,还原真实市场。

重点关注

2022年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招生政策

2022年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网报指南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