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同创双赢:2022年 华南理工大学MBA企业咨询诊断课程企业招募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17 19:20 浏览量: 2674

什么是“企业咨询诊断”

MBA企业咨询诊断课程(TOP Consulting),是我院MBA整合实践课程,旨在搭建华南地区校企联动、合作的平台,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共同探索全球化环境下华南经济圈的发展新动力。该课程根据企业不同的诊断需求组建诊断团队,由校内资深教授、校外专业顾问、MBA学员组成专业小组,深入企业现场,把脉企业经营全过程,通过全新的视角提出改进建议和方案。

MBA企业咨询诊断课程是一项非营利的公益性项目,是校企合作与实践教学展示的平台,诚邀企业加入,共创商学教育新范例。

“企业咨询诊断”的价值与优势

课程目前已有60+位教授及行业导师、600多名极具行业经验的MBA学生参与其中,服务超过60+企业,提交诊断报告60+,诊断报告采纳率超过80%

诊断方向:组织及人力资源、薪酬激励、财务诊断、市场转型、新零售销售、战略管理、生产品质管理、供应链管理等

涉猎行业:IT/通讯、制造、贸易/零售、新兴农业、健康产业、产业孵化、建筑装饰等

“企业咨询诊断”课程日历表

2021年11月-2022年5月

招募合作企业

2022年6-7月

企业拜访及企业筛选

2022年8月

项目团队组建

2022年8月

项目启动

2022年9月-11月

项目调研

2022年12月

项目答辩,向企业汇报调研成果,并将可行性报告赠予企业项目调研。

关于企业咨询诊断的其他问题

1.企业咨询诊断项目如何进行?各方如何参与?

T- technique -咨询技巧授课

聘请专业的咨询公司团队加入咨询项目,为MBA精英学员讲授咨询技巧、流程及有效工具,有准备有目的地开始咨询调研工作。

O-organization-组织团队作业

按不同的研究方向组建团队,如人力资源、营销、战略、生产品质管理、供应链管理、新零售销售模式等,并由该领域资深教授及国内外知名管理咨询公司的资深咨询顾问指导,深入企业现场实地考察,与企业高层面对面,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高校教授和咨询公司顾问强强联手,更好地达到理论联系实践的目的,使教学内容既涵括不同模块的知识理论,又有企业实践项目的操作流程及其咨询方法,逐步引导学生进入管理咨询领域。

P-presentation-成果总结汇报

MBA精英学员通过分析研究后制定咨询报告,由学校导师及企业高层共同听取汇报并进行点评,最后将报告进行修改调整、交付企业。

2.企业参与项目需要付费吗?

合作企业无需向项目导师及团队支付费用,提供差旅补贴(食宿交通)即可。

3.对参与企业是否有资质要求?

企业咨询诊断项目欢迎各界社会团体、企业、组织参与、咨询,对有意向合作的企业没有具体要求。

欢迎各界企业垂询报名!

扫码加入企业咨询诊断课程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0-22236551

电子邮件:scutmba@126.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理工大学12号楼222办公室

END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