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MBA学霸Talking|王薇依:善用真题,有的放矢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21 19:20 浏览量: 2634

随着风中渐起的凉意,

2021级新生也即将在9月进入华园,

正式开启学习征程。

他们之中不乏卧虎藏龙之辈,

从一群优秀者中脱颖而出,

拿下状元、榜眼、探花的荣耀。

回顾一路的披荆斩棘、过关斩将,

他们有太多的话要说,

且听“学霸Talking”。

王薇依

全日制IMBA项目2021级新生

联考初试成绩232分、录取总成绩234.36分

全日制IMBA录取总成绩排名第二

ONE我是谁

我是王薇依,本科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目前在国际中文教育平台LingoAce兼职汉语教师。是一名爱好电影与旅行的工科女。

相信所有选择报考MBA的同学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理由——需要给自己充充电,我也同样如此。抱着提升自己的想法以及心中的名校梦,经过一番了解和对比,最终促使我坚定选择华工全日制IMBA项目的原因有二:第一,工科出身、对华工有天然的亲近感,同时被华工严谨的教学理念吸引;第二,华工IMBA项目为全英授课,难度自然大了很多,但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挑战。

TWO我的备考经验谈

备考关键词

真题、错题本

备考经验及体会

第一,关于初试:

我的初试备考时间大约两个月,每天的学习时间大约2小时左右。

备考的第一个月以听免费的网课为主,第二个月则主要用来做真题。我认为,真题是最好的备考材料(没有之一),与其做很多模拟题,不如反复做真题,在真题中习得出题逻辑和解题规律。

此外,我非常建议准备一个“错题本”,把做错的题目进行统一汇总,有的放矢的把错题吃透。这个方法看似非常传统,却行之有效,其原因在于:错题对应着尚未完全掌握的薄弱知识点,把薄弱环节剥离出来,有针对性地再次进行学习和理解,更容易掌握。

在考场上,“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科目的可怕之处不在难度,而在于题量。三个小时的考试时间要完成三项考试内容,可谓是争分夺秒。这要需要在前期备考时,习惯为自己计时,适应快速的答题节奏。同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数学、逻辑和写作的答题顺序,力争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卷面所有内容。根据我自己的经验总结,尽量不要把写作放在最后去完成,以免出现写作时间不够、无法完成的情况。

第二,关于复试:

华工IMBA的复试为全英复试,压力相对较大。建议大家在复试前多准备一些可能被问到的问题,找一个口语流利的朋友扮演老师、进行场景模拟,面对面进行练习。第一次、第一句可能不太顺利,但只要勤于练习就会越来越顺,同时也能有效降低紧张感。

写在后面的话

备考工管MBA的过程,是一场充满乐趣和收获的征程,收获一张录取通知书、收获一份奖学金的荣耀、收获一路的自省和成长……但这些仅仅是这趟征程的开端。

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在工管MBA的课堂上继续追光前行,用认真与执着成就自己心中的理想,成就一个更耀眼的自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