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11|MBA/MPAcc/MEM上周资讯速递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13 19:20 浏览量: 2518

一周时间转眼而过

MBA/MPAcc/MEM资讯速递

每周一与你分享一周3M大小事!

01

2021“西行者”公益行动:点点微光,可跨越山海

自2019年起,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联合会(以下简称“MBA联合会”)开始在公益领域积极行动,发起“西行者”公益行动。

三年来,“西行者”以点点微光、温暖守护困境学童,深入山区,送上3M学子的爱心与力量,践行3M学子“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2021年夏末秋初,第三届“西行者”公益行动支教小组成立,通过多番调研、联络,将此次帮扶对象确定为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龙培村小学。龙培村位于融水县拱洞乡东部,全村有龙培屯、太阳屯等共8个自然屯18个村民小组,村委会设在龙培屯,距乡政府所在地约20公里。龙培村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农村公办小学,位于龙培村小河屯南边。始建于1953年,是龙培村的教育基地,现为拱洞乡的一个教学点。学校服务半径8公里,现共有学生181人,全校建档立卡学生77人。

在筹备此次“西行者”公益行动过程中,最让每一位筹备组成员触动的,当属龙培村小学那些年久失修的课室、破旧不齐的设备,以及一栋因屋顶严重漏水仍未投入使用的新教学楼……这样的场景于大多数3M学子来说都仅仅从视频或图片中见到过,然而即便在如此环境中,孩子们脸上仍洋溢着暖心的笑容、眼睛里闪烁着求知若渴的光芒,深深触动了3M学子的心。

在MBA联合会紧锣密鼓的筹备下,活动迅速发起,77名建档立卡学生成为此次“西行者”公益行动的重点关注对象。2021届毕业班首当其冲,送出爱心、点亮微光,并附赠言:“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梦的地方朦胧,愿你心中永远满怀希望,眼中永远清澈明亮!”

随后2019级、2020级部分在读的3M学生也纷纷响应,与毕业班学长一起,共同筹集77套文具,10套教室精美而又丰富的学习用具。

除此以外,第三届“西行者”公益行动还召集了10名来自3M的学生志愿者,募集助学公益资金18756.28元,除采购课外书籍、益智游戏类玩具之外,剩余资金根据学校及学生的实际需求专款专用。

受疫情影响,支教行动最终未能成行。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21箱物资搭乘着物流快车从羊城出发,一路西行直抵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龙培村小学。9月月1日的开学典礼上,龙培村小学校方接受了物资的捐赠,并落实分配给需要的孩子们,孩子们烂漫无邪的笑脸,犹如漫天星辰,温暖而治愈。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如燎原之火,传递着坚守与幸福的力量,这份力量既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至此,第三届“西行者”公益行动结束,感谢每一个参与和关注助学公益的你,感谢每一个践行社会责任感的你!我们第四届“西行者”再会。

02

新秀名师讲座(第20期)@罗嘉雯:金融风险的定价、预测及量化投资的应用

9月11日晚,第20期“新秀名师”讲座在12号楼302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财务管理系罗嘉雯副教授主讲,主题为《金融风险的定价、预测及量化投资的应用》。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主要围绕现代投资理论、风险定价、金融风险预测、量化投资前沿等方面对金融风险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探讨。

“什么是金融风险?”讲座开始,罗嘉雯老师就与在座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风险”一词的由来,最为普遍的一种说法是远古时期,渔民们在长期的捕捞实践中,深深的体会到“风”给他们带来的无法预测无法确定的危险,因此有了“风险”一词。

“风险可以被定价吗?如何定价?”围绕第二问题,罗嘉雯老师对金融风险定价的几种模型:均值方差模型、资本资产定价模型、APT、因子模型等进行了分析及介绍。同时,结合最新的研究理论,就金融风险的预测进行了讲解。

“量化投资中如何应用这些理论?”这是本场讲座最为重要的内容,罗嘉雯老师结合上述的理论介绍及国内外量化投资基金的发展,并以桥水基金的风险平价策略为例,对量化对冲的各种策略进行了具体的风险。

“我们的世界正变得越来越智能,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那是因为有一群默默耕耘推动社会进步的科研工作者”“数据不是万能的,但数据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讲座最后在罗嘉雯老师基于自身多年的研究心得分享中圆满落下帷幕!

End

重点回顾

2022年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招生政策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