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2021新生画像:定格初入华园的你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8-27 09:59 浏览量: 2955

开学季

遇见更好的自己2021年2月26日是元宵佳节,晚饭后查到初试成绩的我,激动的和儿子共同欢呼起来,儿子高兴的喊道:“妈妈考上啦!”。陪我一起备考的儿子,虽然年纪尚小,却也深知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在此之前,作为一名步入职场十余载的“中年少女”,已习惯于每周五天沦陷在白天上班、出差,晚上回家“鸡娃”的忙碌中,重回校园学习对我而言似乎是遥不可及的远方。随着工作岗位的变动,肩负越来越多的职责,我逐步感觉到自身管理体系的局限以及思维方式亟待全面系统的提升。虽然在业余时间,我也自学相关书籍,但毫无疑问,碎片学习的效果并不明显。

渐渐的,“读研”的想法逐步在脑海中浮现。在一次与单位领导的非正式汇报中,领导对我继续深造的想法给予了支持与鼓励,让我萌发了为什么不去试一试的想法。此时已到8月份,离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目标指导行动,当确定好方向,只有全力以赴背水一战。我利用下班空闲时间、周末、出差航班上的点滴时间进行复习、刷题。经过初试、调剂、复试及各种等待煎熬,“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21年7月份收到了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MBA项目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华工校训“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出自《礼记·中庸》中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体现了知与行的统一、为人与治学的统一。

而对我个人而言,由于大学毕业后基本是在一家传统的制造业公司工作,缺乏更多的历练与阅历,如何构建科学及系统的管理体系、如何将所学转化为所有、如何最大程度的学以致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求真务实的输出更多有价值的管理思路,这都值得我用一生去思考和践行。在7月底举办的云班会上,我也有幸初识班上49名同学。虽然TA们来自不同的领域、有着不同的背景、但却有着共同的标签:优秀、才华横溢、充满激情……其中不乏许多优秀的女同胞。她们有的是创业者、有的是企业高管、有的就职于男性居多的技术行业、金融行业……在对她们敬佩之余,我也感到非常幸运,能够在华园相识一群如此优秀的小伙伴。

女性不应只囿于现状,要勇于挑战自我,不再设限,未来才会有更多可能。期待9月金秋,共赴华园之约,开启精彩的学习之旅,“学习最佳,直至成为最佳”,在寻找远方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谨以此文感谢学院各位老师在我报考及复试期间所给予的耐心及帮助、感谢公司领导给予的鼓励、感谢家人对我无私的支持!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EMBA刘锦艳

梦回华园终成真 未来可期再谋划自我的超越是每个卓越的人应该追求的,经历了10年职场的拼搏,更加清晰的认知自我的不断更新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而进入全国顶尖高等学府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园的菁菁学子一起学习是梦寐以求的,为明天储能,为未来蓄势。

2019年8月,我正式踏上广州的征程,珠江新城星光灿烂,恍如梦境一般。本来在这里奋斗成长是莫大的幸福,而以往的市场和管理经验在这里明显不适,给阶段的工作带来了不少困扰。就这样幸福和痛苦交织中,感悟到了企业管理系统学习的重要性。就这样开启了全国统一研究生考试准备,星辉灿烂,日夜兼程,终于在2021年踏入华园,成为华南理工2021EMBAer。

今天也是到广州两周年,风雨兼程的两年从成长到成熟。宝剑锋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广州之与我除了磨砺还有留香,我坚信在华园S2学习中,我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文明精神,野蛮体魄。在未来的日子里,为今天的选择不后悔;在未来的日子里,为今天的努力不恼悔;在未来的日子里,终将无怨无悔。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EMBA李伟

当初是什么原因让我重新选择回归校园?

人生可以大致划分成四个20年,第一个二十年,完成第一阶段学习,第二个二十年,带着我的行业经验有针对性的学习,有助从更高的层次认识我的工作成果和体系,并且开展第三阶段的职业规划。2. 我为什么选择华工EMBA?因为华工是制造业企业家的摇篮。3. 我未来的期望与规划?做有贡献的人,做有意义的事。

最后:每个人都有名校梦,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相信在华工的这段日子不仅仅是收获知识,如何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对于现阶段的我有更现实的意义。面对未来,我需要更多的思考和长远规划,为我人生的第三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EMBA王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