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正学风 树形象 工管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11-18 17:30 浏览量: 3692

学风是一个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多年来,学院坚持把学风建设作为全院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强化日常学生管理,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2020年11月8日在34号楼202教室举行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学院副院长许治教授、党委副书记蒋连霞老师、18级辅导员易红英老师、19级辅导员张竞涵老师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会闵思琪同学代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小组对上学年的学风建设工作做出总结。蒋连霞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优秀个人、优秀班级、优秀信息员、文明宿舍的决议》。许治副院长、蒋连霞副书记、易红英老师、张竞涵老师为获奖同学和班级代表颁奖。

学风建设,离不开榜样的带头作用。大会邀请了2017级财务管理班的肖雪灵同学和2018级管邓平同学分享他们在学习和竞赛中的经验和感悟。肖雪灵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在日常学习、科研、保研等方面的经历,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管邓平同学则立足于自身的创新创业经历,和同学们交流了在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体验与收获。两位同学都凭借自身的坚持与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干货满满的分享也带给了同学们启迪与思考,在场的同学们在问答环节纷纷发问,积极和两位优秀同学探讨交流。

除了两位优秀个人的经验分享,优秀班级代表的发言也让人受益匪浅。17级工业工程班班长汪浩同学从班级向心力、课外拓展、班级学风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班级建设经验,“愿组织、会组织”,也为其他班级的班级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许治副院长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许治副院长首先对发言的优秀个人和班级代表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和表扬,同时向我们强调了学习的作用、如何去学习,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培养勤奋、自律的品质,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随着校歌的奏响,大会进入尾声。同学们在听取了优秀班级和个人多方面的经验分享后,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努力成为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