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论坛 | 2020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二届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管理科学(BAM)论坛于我院成功举办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11-03 17:45 浏览量: 3063

黄嫚丽副院长致欢迎辞

2020年11月1日上午九点,由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广东省创新方法与决策管理系统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0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二届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管理科学(BAM)论坛在我校清清文理楼210会议室召开。

该研究生学术论坛得到了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资助,也是我院近年首次承担广东省教育厅资助的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黄嫚丽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学科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相关的成果。

大连理工大学孙玉涛教授作报告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主题是“科技与创新管理”,邀请到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上海大学的几位知名学者和专家担任主讲嘉宾,会议由我院李牧南教授主持。

会议中,大连理工大学孙玉涛教授带来“国有制造企业创新生态群落结构及演化——以中航工业为例“的主题报告,激发了与会师生对于中国航空工业,以及中航工业集团创新生态系统的兴趣和关注。

上海大学赵炎教授作报告

上海大学赵炎教授结合自己团队长期与上海市特大型国企合作的丰富经验,讨论了“团队知识与新产品开发绩效”,引发了大家对于大型国企的新产品创新绩效的思考。

复旦大学李寅副研究员作报告

复旦大学李寅副研究员针对中国管理情境下,企业的战略性专利行为开展了深入研究,并分享了他们团队有关“制度空缺、地方治理与中国企业专利行为”相关科学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

清华大学周源教授作报告

清华大学周源教授则介绍了他们团队近年来基于多源数据融合的理论和方法开展技术预见相关研究的科研进展情况,为参会师生展现了一种全新的技术预见理论和方法框架。

我院李牧南教授作报告

最后,我院李牧南教授分享了他们团队有关新兴技术风险识别相关的研究成果。针对新兴技术开发和利用可能引发的潜在威胁和技术演进的不确定性等相关管理决策问题,通过引入盲信号分离、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新兴理论和分析方法,可以进一步提升既有的技术情报采集质量,从而提高科技管理和决策的效率。

此次2020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二届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管理科学(BAM)论坛的举办得到广东省教育厅、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的共同资助,主题是“科技与创新管理”,论坛的成功召开对帮助研究生把握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动态、推动该领域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END

扫码了解 最新动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