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建设世界一流的管理学科和商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7-01 17:12 浏览量: 3940

学校十六次党代会以来,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全院师生员工务实担当、开拓进取,办学质量和学科水平快速提升,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日益彰显。在 2017 年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 A-,工商管理学科被评为 B+。在 2019年世界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第 10名,工商管理学科排名第14名,成为两大学科都进入全国前5%的五所高校之一。学院整体进入全国一流,部分学科方向已处于国际一流。

站在新百年办学的新起点上,学校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纵观历史,放眼世界,一流大学一定有一流的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必将是建设世界一流的管理学科和商学院,必将担当支撑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任,必将发挥学校文科学院领头羊的带领作用。

为此,我们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规划方案,着手“补短板、长优势、强特色”发展思路,把握管理人才培养规律要求,适应管理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趋势,拓展办学空间,优化配置资源,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强化一流本科教学,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产出一流科研成果,提高办学国际化程度,实现国际国内高质量全认证,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企业管理实践提供一流的决策咨询服务。在10年内,工商管理学院争取初步建设成为拥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商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