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学霸真经|文童:唯全力以赴,才能做到最好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9-20 19:20 浏览量: 2661

MBA中国网讯】为帮助同学们有的放矢进行备考,华东理工大学邀请获得华工TOP 20奖学金的数位2019级MBA高分学霸,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备考历程与心得。希望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将知识内化为自身能力。

文童,今年23岁,2016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旅游规划专业。目前就职于广州学而思,是一名专职数学老师。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全力以赴,细心教好每一位学生。在生活中,她积极向上,热爱烘焙、绘画、旅游,生活过得有趣而充实。她的座右铭是“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也正是因为这个信念,她选择在工作的同时读研,想发掘自身更多的潜能。

在2019级MBA入学考试中,文童以初试257分、录取总成绩252.97分的骄人成绩,获得价值100%学费总额的非全日制MBA TOP20新锐全额奖学金。

今天,华小招将对话文童,一窥她的备考心得、分享她的学霸真经。

关于初试

华小招:小姐姐,你用了多长时间准备初试呢?

文童:我复习的时间不是太久,大概有两个月吧。不过我的工作相对清闲,自己可控时间较多,每天的学习时间能保证在6小时左右。

华小招:只用两个月的时间,就拿到了初试257分的高分,小姐姐你不要太厉害哦!那拿高分的关键点是什么?

文童:我觉得要想在初试中拿到高分,要从两个方面做好,一方面要制定好复习规划并有效执行,另一方面要有良好的心态。

华小招:说到复习规划,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你是如何制定和执行复习计划的呢?

文童:第一,要了解自己,分清主次。以我个人为例,我的数学和英语基础都较好,所以我考前复习主要以逻辑为主,数学、英语只是轻轻带过,备考时间的80%都用在逻辑上面。

第二,要确定好复习教材、复习方法,错误的复习方法会浪费掉很多时间。同学们可以在网上搜寻各位师兄师姐的MBA复习经历,确定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这里我也说一说我的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我的奥数不错,所以数学这一门我没看知识点解析,只是刷了一遍题库;英语可以多刷刷历年考试真题,如果大学英语四六级都过了的话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主要是英语作文要多练习、背一背精彩句式;逻辑方面,我下载了“MBA大师”这个APP,里面有很多课程可以免费看。我推荐薛睿老师的逻辑课,简单易懂,引用薛睿老师的一句话:“只要理解了出题老师的逻辑,做题就非常快,考试题看到选项就知道要选谁。”学完课程后,我就拿真题来刷,选择题基本没什么问题了;管综里面有两个作文,其中小作文主要是找逻辑错误,备考过程中要自己梳理好各类逻辑错误的标志,保证考试的时候快速找错,同时要背一下模板。大作文一定要保证逻辑正确、思路清晰,文采是其次的。

制定好复习规划后,就要努力付诸行动啦。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再难再累也不要放弃,全力以赴。考试的时候要注意取舍,找到自己的长项弱项,把擅长的拿满分,弱项尽力考就好。

华小招:小姐姐的备考教材,拿走不谢。

关于复试

华小招:初试成绩这么好,复试的时候是不是就长舒了一口气。你是怎么准备准备复试的?

文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心态要好,不要担心工作背景不够好或其他因素会不会造成影响。已经进入复试了,临门一脚、全力以赴就好。

今年的复试包括政治小论文、小组辩论、英语口语及个人综合素质面试。小论文我花了大概一周时间,反复修改、尽量做到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小组辩论可以通过看几场辩论赛,熟悉下相关规则,不但在实际辩论的过程中,不用像真实辩论场上那么剑拔弩张,积极发言、逻辑清晰地表明自己的观点即可;英语口语是我的弱项,所以从初试成绩出来后,我就开始利用APP练习口语;个人综合素质面试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和经历,先做一个梳理,然后再熟悉下复试常见问题、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个应答准备。

华小招:小姐姐,给奋战备考的同学们加加油、鼓鼓劲吧!

文童:不论是初试还是复试,不论是占比小的论文还是占比大的面试,都要全力以赴,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经过这段备考之旅,相信你一定会收获良多。

最后,预祝大家在2020年考研中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华小招:谢谢文童小姐姐接受今天的访问,也预祝小姐姐MBA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文童:☺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