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毕业季|毕业生故事:“以心为向,超越自我”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8-05 19:30 浏览量: 3127

陈建博2015级ME项目管理(1)班学员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经理

来到华工之前的陈建博,任职于一家传统国企,近十年的职场生活使得他在所处行业里游刃有余,但也无甚新意。而来华工学习后,学校多元化的思想兼容并蓄不断超越的理念使他渐渐萌生了从原有的少压力少挑战环境中脱离出来,趁着年轻有冲劲挑战自己一把的想法。于是,听从内心深处的召唤凭借着一颗无惧无畏、勇于挑战的心,在碧桂园开启了全新的职业生涯。

谈及来华工深造的初心,陈建博回应说,“来学校充电的初衷是希望能扩大视角、拓宽思维,为更高的职业发展做准备。”职场复杂多变,精神压力和物质压力兼具,三年在职研究生的学习给了陈建博一片得以放松、得以精进的乐土。职场的实战经历使得他带着问题来学习,对知识的渴求和解决问题的动力更加强烈。

“在学校里,同学间的关系平等而单纯,物质条件、社会阶层等世俗差别不自觉被屏蔽,这是一种无功利心的自由沟通,不会带着心理负担等压力,同时相似的阅历和经历,也让交流更加有深度、也更加坦诚高效。”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学的坦诚交流,让陈建博收获颇多。

除了学业的进步和人脉圈的扩大,陈建博还有一项意外的收获。在《自然辩证法》的第一堂课上,陈建博接触了《苏菲的世界》,对于从来没有了解过哲学的他来说,仿佛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由此,陈建博开始逐步涉猎哲学领域,进一步打开了自己看待万事万物、看待人生的视角。

“在华工三年的学习,不仅所学的知识理论能直接解决工作上一些管理困扰,有利于在有限的资源里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而且通过对时间、人力等资源进行统筹优化,对我自己也有触类旁通的作用。”陈建博如是说,“可以说,三年学习的过程,就是一个逐渐放空又再次充盈自己的过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