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联合课堂纪实|城市合伙人、筑梦共同体:基础设施“投融建产运”一体化开发模式分享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2-12-15 11:42 浏览量: 2911

2022年12月11日,在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周滔老师的《城市经济与城市管理》的课堂上,特别邀请到中信集团中信建设资阳临空园区公司总经理李籼蒿先生进行联合授课,为MEM同学带来了《城市合伙人、筑梦共同体:基础设施“投融建产运”一体化开发模式分享》的主题分享。

地方政府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有哪些常用模式?PPP模式与EPC模式有什么区别?李总从地方政府融资开发历程与现状出发,对当前地方政府常用的BOT、BT、TOT、TBT、PPP等投融资模式进行介绍,并着重从合作主体、组织模式、项目流程、回报机制等方面对PPP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地方政府基础设施投融资开发的基本模式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

结合四川天府国际机场资阳临空产业新城PPP项目实例,李总从区域战略、项目投资结构和资金来源、项目实施策略、项目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对“基础设施‘投融建产运’一体化开发模式”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由此提出未来基础设施开发新方向。与传统PPP项目不同,“投融建产运”一体化开发模式非常注重产业发展、园区运营、工业地产和融资支持等增值服务,通过投资、产业双轮驱动,形成“投资-融资-建设-产业导入-城市运营”闭环,真正实现“产城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课程的最后,同学们与李总进行了深度的答疑互动,同学们就课程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和行业中遇到的问题向李总提问,李总给出的全面而详细的解答,也同学们也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李籼蒿先生的分享非常生动,深入浅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项目实例,让同学们对城市经济与城市管理、空间生产与资本循环等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丰富和拓展了知识面,为今后的工作实践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