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践纪实|重庆大学MEM走进中国民航二所科研基地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2-04-02 15:32 浏览量: 3309

2022年3月27日,重庆大学2021级MEM部分同学走进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开展“民航科研之旅”的实践考察学习。

本次参观考察包含四个主题,一是参观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科研基地,二是了解机场行李处理系统核心产品等;三是了解其它机场自动化产品;四是了解机场设备的研发过程及智慧机场的建设理念。

01

‍‍在会议室,讲解人员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给同学们讲解了机场行李处理系统,介绍了行李系统的发展历程及趋势,系统信息及数字技术,系统高效及智能化技术,以及未来机场的技术方向等内容。

02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产品生产制造车间、产品研发试验车间,通过实际的感官接触,对机场的自动化产品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大家对机场的自动化设备运转流程充满了兴趣,并对未来智慧机场的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是我国民航行业内专业从事高新技术应用开发的科研机构,承担着国家机场建设的重要使命,其主要从事民航信息管理系统、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机场弱电系统、航空物流系统、航空安全管理系统、及航空化学产品等。通过该课外实践的考察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二所航空物流系统板块中的核心内容,对机场的其它自动化设备也有一定的了解,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拓宽了自己的眼见。

文|重大管科2021级MEM 李泽中

图|重大管科2021级MEM 刘膑丹

管科学院2项案例获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2021主题案例征集立项

学子风采|刘云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专业实践纪实|走进全国首个TOD展示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