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专业实践纪实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1-11-09 09:48 浏览量: 2622

专业实践纪实(一)超级工程——重庆大学MEM走进港珠澳大桥

2021年10月30日,在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杨宇教授的带领下,重庆大学MEM的部分同学来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参观了港珠澳大桥多媒体展厅,深入学习了港珠澳大桥建设、运营、管理和维护等内容。

同学们在参观完港珠澳大桥的动态介绍后,就项目设计、建设、运营、新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张鸣功部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非常细致耐心的解答,指出港珠澳大桥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连起世界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在促进香港、澳门和珠江三角洲西岸地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具重要战略意义,是中国从桥梁大国走向桥梁强国的里程碑之作。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为包括深中通道在内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目前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也在积极推动“一体两翼”的建设,在进行常规运营管理基础上,积极践行科技引领,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促进旅游、文创等综合开发,推动粤港澳融合发展,最大限度发挥港珠澳大桥的社会效益。

本次专业实践考察活动,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

文、图|重大管科2021级MEM 李政乐

专业实践纪实(二)走进TIC时代全球创客小镇

2021年10月23日,同学们走进了佛山TIC时代全球创客小镇进行参访学习。参访学习中有幸邀请到本项目销售经理陈聪、市场主任王文轩、项目总经理黎云宁,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该项目的开发模式、产品定位、产业引进和项目营销推广等方面的内容。

TIC时代全球创客小镇属于城市更新项目,本项目作为“混合开发”模式试点,是全国首个实现真正意义的“混合开发”。项目分为三期,以创客精神,汇集产业、商业、教育、生态、文化、居住价值于一体,掀开湾区全新形象篇章。

TIC时代全球创客小镇产业定位虚实结合,短期以本土升级产业为主,远期定位为片区大力发展产业。TIC时代全球创客小镇项目是一个产业地产项目,需要较长时间的运营,因此在营销推广理念上目前是以品牌打造为主,重点关注文化氛围营造和引流,对外输出中尽量去销售化。

通过本次实践交流活动,MEM同学们对城市更新开发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习到了更全面的产业引进方式以及更高效的营销推广手段,这些都为我们今后项目操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依据。

文、图|重大管科2021级MEM 徐双 胡九思

—— END ——

专业实践预告|超级工程——重庆大学MEM走进港珠澳大桥

专业实践纪实|智慧医疗——走进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

专业实践纪实|城市变迁——走进重庆融创文旅城

联合课堂纪实|风力发电机组研发管理实践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