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建造与产业变革——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1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在渝举办(下篇)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1-10-27 09:38 浏览量: 2731
数字建造与产业变革——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1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在渝举办(下篇)24日上午,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1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五个分论坛在重庆大学科苑戴斯酒店召开,36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工程管理高质量发展”、“智能建造与产业创新发展”、“全球建筑行业碳中和发展”、“城市更新于房地产创新发展”和“工程造价与行业改革”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演讲。分论坛一邀请了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河北工业大学陈立文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孙虎先生,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的张宏教授,中建八局西南分公司总工程师谭建国先生,广州大学薛小龙教授,东南大学邓小鹏教授,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董力先生和天津大学刘俊颖教授8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论坛中,受邀的专家学者们围绕“工程管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别在工程管理的学科建设、项目管理、数字智能化、管理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学术展示。

分论坛二邀请了同济大学卢昱杰教授,同炎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洋先生,北京建筑大学孙成双教授,北方工业大学纪颖波教授,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总监朱溢镕先生,上海大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问题官胡雨辰先生,华中科技大学周迎教授和重庆大学毛超教授8位专家学者前来进行学术演讲。在以“智能建造与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论坛中,专家学者们就智能建造领域最前沿的数字孪生、异构大数据、人机协同等问题展开交流并提出了对新兴技术在建筑业应用中的思考。

分论坛三中,学者们就“双碳”背景下的减排研究展开了交流。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长安大学杜强教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政策规划委员会主任胥小龙先生,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沈阳建筑大学李丽红教授,东南大学李德智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李玉龙教授,中国建筑技术中心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副所长黄宁先生和重庆大学蔡伟光教授在论坛中主要展示了利用低碳技术进行降碳、交通领域中的减排措施、碳达峰碳中和预测时间表等研究成果。

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天津城建大学王建廷教授,戴德梁行董事马丽华女士、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建筑师胡斌先生、中央财经大学李桂君教授、重庆大学孔煜教授、西南大学宗会明教授和西南石油大学刘红勇教授7位专家学者受邀参与了以“城市更新于房地产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四的学术演讲。专家们提出了在城市更新形势下,如何适应形势,如何应对城市更新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见解。

分论坛五邀请了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刘伊生教授,重庆大学叶堃晖教授,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建筑大学姜军教授,天津理工大学严玲教授,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阚乃桂先生和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总经济师江畅先生6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论坛中,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提出了在如今建筑领域产业变革的新形势下,需在建筑工程行业各方面适应、创新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工程管理类人才。

至此,本次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1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圆满落幕。这是一次发展创新、展望未来的学术论坛,展现了当前工程管理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成果,为科研学者、专业人士提供了一次学习和探讨的机会,促进了工程管理及其相关研究的思想碰撞和灵感产生。在论坛主题“数字建造与产业变革”的指引下,引发学者及社会人士对工程管理未来发展的探究。

文|邹晨晨 夏朝明 张一帆 王宇迪 王锦毓

—— END ——

研招填写考生信息功能开通啦,两大步教你完成硕士统考网报!

联合课堂纪实|房地产宏观分析及投资决策

专业实践纪实|走进重庆市第三垃圾焚烧发电厂

数字建造与产业变革——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1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在渝举办(上篇)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