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MEM西南(成渝)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联盟工程管理论坛圆满落幕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1-07-18 10:37 浏览量: 4683

2021年7月10日,MEM西南(成渝)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MEM西南(成渝)联盟工程管理论坛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隆重举行。

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副院长梁琦,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安全系主任、MEM学科负责人刘佳亮,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全洪兵,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MEM中心副主任崔勇,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陆绍凯,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程管理硕士点负责人李海凌,四川大学商学院教务主管袁丽杰,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主管李金燕,西华大学应急学院老师王佳佳,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徐余跃,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蔡伟光教授,重庆大学管科学院MEM办公室主任徐飞波及中国MBA西南联盟理事长郭郢、MBAChina教育信息化总经理张磊、中国MEM教育网市场主管于倩等嘉宾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点击观看视频

在MEM西南(成渝)联盟成立大会上,重庆大学MEM办公室主任徐飞波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对到场的各位嘉宾和师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徐主任就MEM专业的当前发展状况做了详细介绍,重庆大学MEM围绕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以立德树人为育人宗旨,尝试构建德育智育相融合、校内外师资相融合、理论实践相融合、特色办学与内外联合发展相融合的教学培养体系和平台,为MEM教育发展积极探索,同时也对新成立的MEM西南(成渝)联盟的未来表达了祝愿,祝愿大家可以在这个大平台上,一起携手并进,在新的发展阶段共同推进MEM新的更大发展。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MEM办公室主任徐飞波致辞

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梁琦副院长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希望通过MEM西南(成渝)联盟的平台和桥梁,让联盟成为常态化交流平台,增强各高校MEM之间的凝聚力,提升各高校的友谊,也预祝MEM西南联盟越办越好。

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梁琦副院长致辞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MEM陈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充分发挥MEM西南(成渝)联盟纽带,把联盟作为第二课堂,开展一系列交流、参观、实践活动,增进MEM同学们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学院MEM教育的发展和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MEM陈斌发言

中国MBA西南联盟理事长郭郢先生在致辞中首先祝贺MEM西南(成渝)联盟的成立,并介绍到中国MBA西南联盟成立于2004年4月25日,是云贵川渝21所MBA联合会组成的有机体,其宗旨是促进西南地区各高校MBA联合会对内对外的合作交流,希望后续MBA西南联盟和MEM西南(成渝)联盟可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开展各项深入合作。

中国MBA西南联盟理事长郭郢先生致辞

MBAChina教育信息化总经理张磊先生上台致辞,他首先预祝MEM西南(成渝)联盟的顺利进行,其次介绍了MBAChina、专业学位网等的相关内容,展示了MBAChina作为专业学位精准行业的媒体素养。最后,他希望MEM教育蓬勃发展,与联盟友谊地久天长。

MBAChina教育信息化总经理张磊先生致辞

紧接着,MEM西南(成渝)联盟迎来最激动人心的成立仪式环节,四川大学商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赵文超宣读完《MEM西南(成渝)联盟成立宣言》后,成渝八校师生代表集体上台,宣告联盟的成立。

四川大学商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赵文超宣读联盟成立宣言

MEM西南(成渝)联盟正式成立

MEM西南(成渝)联盟首届轮值院校重庆大学MEM联合会主席蒲述同学作MEM西南(成渝)联盟工作计划报告,报告从联盟章程愿景、联盟品牌宣传、联盟活动开展、联盟学术交流四个方面进行。

重庆大学MEM联合会主席蒲述作联盟工作计划报

联盟致力于打造满足MEM各项发展需求的交流平台,依托西南(成渝)区域MEM不同院校间的各类优质资源,加强院校合作,促进联盟成员学术知识交流、行业经验分享及事业提升发展,推动西南(成渝)MEM院校品牌建设,增强MEM社会影响力,最终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成立仪式结束后,大会进入到首届MEM西南(成渝)联盟工程管理论坛部分。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伟光老师作题为《建筑领域碳达峰中和实现路径》的学术报告,就碳达峰、碳中和这一“双碳”战略的相关情景模拟和实现路径进行了分享,观点新颖,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蔡伟光教授作学术报告

戴德梁行重庆董事、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马丽华女士就《重庆TOD实例交流》,探讨了TOD的谋划、策划、规划、计划四大思路,并结合相关案例与大家做了深入分享。

马丽华女士进行分享

接下来,西南交通大学2020级MEM学生代表陆洋带来了《新形势下装饰工程企业发展之路》;西南石油大学2018级MEM学生邓芹带来《公私合作(PPP)模式下综合管廊项目的脆弱性评价研究》的分享。

两位同学以专业前瞻的视角、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分享了工程领域的相关内容。

陆洋同学作分享

邓芹同学作分享

访

7月10日下午,MEM西南(成渝)联盟师生一行,共同参访了万华投资集团重庆麓悦江城项目,就该项目城市会客厅的建筑设计及室内打造进行了深入考察。

万华集团副总建筑师何耀先生就城市会客厅概念方案设计、建筑外立面方案设计及项目实施阶段等各项内容联盟师生们做了深入交流,同时,万华集团人力郑安然女士就万华集团的发展历程、产品理念、企业战略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MEM西南(成渝)联盟与会人员全体合影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成渝地区八所院校的老师、

同学们及各嘉宾代表80余人列席大会。

MBAChina、专业学位网全程赞助了本次活动。

MBAChina、中国MEM教育网对本次活动提供了媒体支持。

文|重大管科2020级MEM 赵胜 万虹

—— END ——

报名|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华南/西南地区晋级赛

集中专业实践纪实|校际互访:重庆大学&天津大学MEM面对面

纪实|FE俱乐部007期——《破局企业数智化》精彩回顾

重大管科·导师说 | 杨进:中国工程咨询企业业务模式转型升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