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专业实践预告 | 001期--校际互访:重庆大学&天津大学MEM面对面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1-06-24 12:08 浏览量: 3179

MEM

重庆大学MEM集中专业实践

概况/Basic

重庆大学MEM集中专业实践是为践行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精神,落实专业硕士研究生集中实践,带动同学们高质量的完成专业实践培养环节,同时整合校内外资源,构建“课堂与现场、线上与线下、实践与科研”相融合的综合实践平台,提升同学们对行业前沿的认知,拓展专业和行业视野,另外创新践行“党建促教学、思政入课堂”的精神,在集中专业实践的过程中也融入了党史教育,助力同学们培养计划中相应思想教育报告的完成。

详情/Details

1.人员:重庆大学全体MEM学生

2.名额:每次20-30人左右,视当期集中专业实践具体情况确定

3.时间:每学年不定期组织

4.内容:

▪校际互访:在全国各大高校之间开展专业交流活动,主要通过校际互访专业公开课、集中专业实践考察、专业互动研讨等形式,学校之间、师生之间做深层次的沟通交流,促进相互进步。

▪名企集中实践:整合校内外平台和优质资源,走进头部企业、标杆项目进行集中专业实践,提升同学们的行业前沿认知和专业认知。

▪主题集中实践(含主题线路专业实践、全国知名论坛峰会展会等活动参与):结合当前的时代主题,如党性教育、数字中国、乡村振兴等,以重庆大学MEM代表团的形式,对应设定主题参访线路或者走进主题会议论坛,进行深度的集中专业实践,拓展同学们的专业和行业视野。

重庆大学MEM集中专业实践第一期活动

『校际互访:重庆大学&天津大学MEM面对面』

7月来袭

一、校际互访专业公开课

二、集中专业实践考察项目

1.江津四面山云山小镇

云山小镇项目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地处川渝黔三省交界处。中建集团致力将其打造成为集旅居度假、健康疗养、运动休闲、文化艺术、生活娱乐为一体的山居度假综合体。该项目是十四五期间打造全资源配套的乡村振兴工程,项目包含:主题乐园、大地艺术公园、艺术街区、书吧、图书馆、游泳池、健身馆、迷失足球场、笔架山登山系统、山谷慢跑系统、民宿集群、自然学校等。作为四面山文旅小镇的代表之一,其产商规划、落地、理念、产品研发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看点。

2.江津白沙长江大桥

江津白沙长江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横跨长江东西两岸,是国务院2014至2020年《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规划新建的重要过江通道,也是重庆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线路全长3160米,桥梁全长1300米,主桥为主跨590米的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悬索桥。

根据建设计划,江津白沙长江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打通重庆西南部区域的交通瓶颈,不但能有效缓解两岸20多万群众出行困难,同时也将缩短长江南北物资运输的距离,大幅减少运输成本,对促进重庆西南部乃至长江上游的交通网络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22年全国MEM报名的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EM报名、上海MEM报名、广东MEM报名、江苏MEM报名等热门MEM报名专题页 :

北京MEM报名信息:https://me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EM报名信息:https://me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广东MEM报名信息:https://me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苏MEM报名信息:https://me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了解更多MEM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EM报名服务中心:

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