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丨我院刘贵文院长一行受邀参加中国城市论坛2020、中国城市百人论坛冬季论坛并获得优秀论文奖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0-11-06 11:36 浏览量: 5645
——以下为转载原文——

2020年10月31日—11月2日,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铜川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百人论坛联合举办的中国城市论坛2020、中国城市百人论坛冬季论坛:“城市更新、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暨中国城市经济学会2020年年会在陕西省铜川市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如何通过城市更新推动空间优化、产业升级、功能重塑和品质提升,如何通过城市更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更好落实和推进“六稳”“六保”,如何通过城市更新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贵文、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博士研究生符馨月、黄若鹏参加了此次会议。

01

开幕致辞

会议伊始,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先生做嘉宾介绍,并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中共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潘家华先生分别做开幕致辞。

02

观点分享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正部级)陈存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住建部原总经济师赵晖、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原司长任树本、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秘书长、科研局局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原会长晋保平、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分别发表主旨演讲,畅谈城市更新与城市发展。

本次会议针对城市转型发展城市更新分别开展了圆桌论坛,大量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针对城市更新、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我院刘贵文教授受邀参加“圆桌论坛二:城市更新”。刘贵文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城市更新领域的研究成果,并结合大量老旧小区改造案例和实践经验,剖析了老旧小区改造目前面临的困境与破局之思。刘贵文教授的精彩分享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平行开展了6个主题论坛,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03

论文颁奖

本次会议收到论文100余篇,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8篇。我院刘贵文教授团队撰写的论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期决策的困境与对策》被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其中,我院刘贵文教授为第一作者,博士研究生符馨月、黄若鹏分别为第二、三作者。

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恋,中国城市论坛2020、中国城市百人论坛冬季论坛:“城市更新、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暨中国城市经济学会2020年年会圆满完成。

文字 | 符馨月

排版 | 秦凯玲

图片来源 |中国城市百人论坛冬季论坛照片直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城启

—— END ——

精彩课堂丨2020MEM《公文写作与管理沟通》

参访预告 | 走进“智慧工地3.0”--重庆华润万象城二期

参访预告 | 走近壹江郡--重庆市智慧小区

参访预告 | 走近龙湖创佑九曲河--重庆市装配式建筑综合示范项目

联合课堂预告|项目风险管理实践分享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