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MEM知者行|企业交流之走进中建地产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0-10-29 11:16 浏览量: 4054

为拓宽学生视野,丰富课堂教学模式,2020年10月24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部分2020级MEMer在周滔副院长的带领、MEM办公室焦健老师的组织下,来到了中建地产广州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学习,并有幸邀请到公司副总经理王灿灿女士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分享交流。

灿总首先对中建地产广州公司的一些基本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中建地产广州有限公司是被业内誉为“超高建筑排头兵”的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建四局的地产业务平台公司,代表中建四局在广东和贵州地区开发项目,业务板块涵盖产业地产投资开发、物业服务、资产运营三大业务线。公司成立14年来已完成14个项目超过1000万方的建设,投资总额超过600亿元,历经在广州、贵州以及大湾区的三个发展阶段。

紧接着,灿总就公司的管控思路及战略发展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在企业管控思路方面,她从投资拓展方向、企业经营思路、管控理念、产品开发结构4个角度及公司总部、城市公司/项目2个层面开展了分析;在企业战略发展方面,她结合中建地产广州公司的实际,从战略要求、企业愿景与定位、投资布局、产品规划、运营管理、战略规划执行、总体战略目标7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实际开发案例中,灿总对中建地产广州公司在广州区域和贵州区域的主要项目进行了介绍,细致讲解了广州花都工业大道南项目、佛山顺德乐从项目、贵阳中建华府、中建幸福城等项目的整体情况、规划、产品定位、项目特色以及在开发中的遇到的实际问题等。

随后,在场的重大MEMer就地产项目管理、项目营销、公司发展战略方向、品牌建设等方面提问,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看法。灿总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现场气氛浓厚,互动积极热烈。

最后,灿总应周滔教授的邀请,以行业内前辈及重庆大学管科学院09届学姐的身份对我们学院MEM同学和应届毕业生们提出了一些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建议及嘱托:首先,要在漫长的工作道路上做好坚持和坚守;其次,要把握好公司平台给予的机会,在公司的培养下努力提升自己;最后,要做到能够在顺境逆境下都能够摆正心态、不忘初心。希望大家都能够始终保持学习,追求上进,做到脚踏实地,一步步迈向更好的未来。

文|重大管科2020级MEM 马连裕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