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19级工程管理硕士(MEM)开学典礼暨第三届师生工程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19-09-11 11:38 浏览量: 3990

MBA中国网】重庆大学2019级工程管理硕士(MEM)开学典礼暨第三届师生工程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01、2019年9月7日,“管科青衿”——重庆大学2019级MEM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三届师生工程管理论坛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212报告厅隆重举行。上午8点伊始,户外典礼现场便人声鼎沸、热闹非凡。MEM新生着统一班服,陆续前来报到,怀着激动而兴奋的心情在签到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心愿卡上写下对未来三年时光的憧憬和期待。MEM吉祥物“造造”也最终和MEMer见面了!大家纷纷簇拥着“造造”合影留念,欢声笑语,青春洋溢。

02

“从心出发,向美而行!”9点整,2019级MEM新生开学典礼在212报告厅正式启幕!管科学院党委书记严薇老师、副书记陈兰老师、副院长向鹏成老师、副院长周滔老师,以及学院高庆萱老师、邓春梅老师、林云老师、叶贵老师、陶凤鸣老师、李世龙老师、刘勇老师、温沛涵老师、MEM办公室徐飞波老师、焦健老师、卿灿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2019级MEM新生黄雅莉主持。

首先,主持人黄雅莉向全体师生介绍了2019级MEM的基本情况:2019级MEM总人数236人,平均年龄29.6周岁。生源地覆盖重庆、四川、广州、贵州、云南、北京、上海等多个地方,生源行业来源呈多元化特点:遍布工程建设、房地产、政府事业单位、能源、制造、贸易、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会计、金融、银行、物流供应链、制药医疗等各个行业。来自五湖四海的全体MEM同学们有缘在重大90周年校庆之际,相聚重大,何其荣幸。主持人勉励全体同学,铭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校训,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紧接着,全体MEM同学们起立,佩戴校徽,奏唱校歌,在庄严的音乐中,每一个同学为身为重大人而感到无比骄傲。

03

严薇书记代表学院发表开学典礼致辞,她首先对考进重庆大学的2019级MEM新生表示由衷地祝贺和热烈地欢迎!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大学及管科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及专业特色等内容。严书记提到,管科学院是一个特色鲜明、专业性强的学院,融汇贯通了技术、经济、管理和法律等跨学科知识,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杰出校友。在学院更名为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后,肩负起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的重任。大批专业领域的优秀师资力量不断汇聚在管科学院,相信在未来,每位同学都能在管科学院的栽培下迈出自己精彩的一步。最后,严薇书记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志向,严格要求自己,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时光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04

接着,学院叶贵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首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以此启迪和鼓励在座的全体新生要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同时也要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学会在学习中去创新,去寻找,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叶老师幽默而又深入的讲话,引来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05

随后,2018级MEM同学、MEM联合会代表王君峰,2019级新生代表周宏训先后上台发言。王君峰同学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过去一年自己的学习生活的经验及感想,同时也对新生介绍了MEM联合会的基本情况,鼓励和邀请在座的师弟师妹加入MEM联合会大家庭,最后对即将走进学习生活的新生许下希望与祝福,他表示,希望所有的新生能够不忘初心。在学习中能够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事业的道路上,能够鸢飞戾天;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够鱼跃于渊。

2019级新生周宏训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同学对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同时也许下愿望,愿大家未来不是梦,在历史悠久的学府脚踏实地,见证彼此成长。也祝愿学校,祝愿学院,祝愿所有新生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成。

06

在新生典礼的尾声,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与祝福,主持人宣布进入抽奖环节。由现场同学抽取数位MEM新生心愿卡,并大声朗读出他们的心愿,最后送出学院带着满满祝福的吉祥物“造造”玩偶。

07

最后,学院领导、教师及全体新生共同合影留念,记录下宝贵的一刻。

在重大迎来90周年校庆之际,让我们每一位重大新成员用热血与汗水铸就无悔的青春。让自己无愧于“重大人”的名字,让重大为我们骄傲,让管科学院,因我们而拥有新的自豪!

08

全体合影后,第三届师生工程管理论坛正式开始。在主题报告开始前,管科学院严薇书记向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先生颁发了学院的校外兼职导师荣誉聘书,特聘胡裕华先生为MEM兼职导师,感谢胡裕华董事长为学院教育事业的付出。

09

接下来是主题报告环节。本次论坛主题“合志同方,营道同术”,主要由《职场突破与个人发展》、《房地产金融的创新模式及未来发展趋势》、《孪生与蝶变,从智慧建设到智慧城市的演进》、《地方金控业务模式与案例分享》四个主题报告组成,从多角度、多领域进行了一次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职场突破与个人发展》由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董事长、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学会特许会员胡裕华先生主讲。胡裕华先生结合自身发展经历从“心态重于能力”,“找准目标”,“直接向目标进发”,“不断反思与修正”,“积累的力量”以及“个人发展各阶段所需学习能力”等方面就同学们所关注的职场突破与个人发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10

《房地产金融的创新模式及未来发展趋势》由教师代表李世龙老师主讲。李世龙老师是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密歇根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访问学者,重庆大学建设经济与管理中心研究员,重庆市建委咨询专家,重庆市科技局项目评审专家。他从“房地产金融产生的背景”出发,依次讲述了“中国房地产金融的发展阶段”、“房地产市场的环境状况”、“房地产市场(金融)面临的新形势”等内容,并据此预测了未来房地产融资主要方式的转变及新形势下房地产金融创新的挑战。最后他总结到,在今后MEM课程的深入学习中,希望同学们能更多地寻求思维模式的更新与突破。

11

《孪生与蝶变:从智慧建设到智慧城市的演变》的主讲人为2019级MEM新生董叁军。他从技术、业务、管理多个视角剖析当下智慧建设、智慧城市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他认为基于BIM、GIS、IoT等多技术融合是构建智慧建设的数据底层基础,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的数据应用是让城市具有“智慧”的重要前提。行业从业者应关注技术融合、服务模式更新,迎接技术革新,拥抱时代变化。

12

《地方金控业务模式与案例》由2019级MEM新生、遵义金控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负责人胡冬主讲。胡冬首先以国内金融体系和主流融资工具切入,介绍了信托、券商资管、险资计划的资金投向特点,回顾了近十年金融监管的脉络,以渝富集团、湖南金控作为地方金控范本,结合自己与团队操作的股权直投、政府引导基金、担保产品、债转股等相关案例讲述金控各种业务的交易结构、模式和操作要点。最后他还总结了自己金融硕士毕业四年来的各种机遇与得失,与同班小伙伴一道共勉。

13

至此,“管科青衿”——重庆大学2019级MEM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三届师生工程管理论坛圆满落幕。2019级MEM新生纷纷表示,要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时光中,一起努力,为重庆大学MEM这个大家庭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会不断追求和探索,让自己的学业和事业都能更上一层楼。

文|重大管科2019级MEM 王馨竹 梅怡

往期精彩

重庆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双证)2020招生简介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MEM公益行|庙坝村的初心与使命:党建引领助脱贫 产业发展促振兴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简介

报名|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工程项目管理高级人才研修计划

报名|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房地产高级人才研修计划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