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重庆大学MEM吉祥物四款平面设计图方案上线啦!大家快快来投票!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19-08-05 11:14 浏览量: 2441

MEM中国网讯】重庆大学MEM吉祥物四款平面设计图方案上线啦!

缘起

重庆大学MEM自2017年开始较大规模非全日制招生以来,已走过了两个发展年头,招生数量持续扩大,培养方向不断增多,课程体系愈发丰富,品牌认可度逐步提高,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众多相关领域优秀杰出的精英人才。为进一步弘扬重庆大学创新精神,彰显重庆大学MEM特色,经过半年陆陆续续的征集和筹备工作,重庆大学MEM四款吉祥物平面设计图方案正式出炉!

设计原型

螭(chī)吻,又叫鱼龙,鱼和龙的结合体,是古代传说龙生九子之第九子,中国民间也称鰲龙。一般为宫殿建筑屋脊上常见的装饰之吉祥神兽。其装饰领域和重庆大学MEM专业覆盖的主要传统领域具有一致性。

形象转化与重塑

以中国古代传统建筑装饰神兽“螭吻”为原型,提取视觉元素,整合设计语言,适应当代传播及接受语境,以“萌”“呆”“可爱”等颇具亲和力的形象为设计方向,创造性地进行转化和重塑,确定以下四款吉祥物平面设计图为备选方案。

寓意转化与重塑

螭吻口阔噪粗,喜好吞火,传为水精,喷浪降雨,具有镇宅防火、辟邪消灾的吉祥之意。同时,螭吻喜四处眺望,在皇宫、庙宇和达官贵族的屋顶上,俯视人间,有“平步青云”之寓意。另外,古代有一说法“鲤鱼跃龙门”、“登者化龙”,即渊源于此。后代又把“鲤鱼跃龙门”来比喻科考,考中者即鱼化成龙。根据螭吻传统形象的文化内涵,转化为MEM吉祥物新的形象寓意:

1.寓意美好、吉祥,祝福重庆大学MEM越来越好。

2.寓意登高望远、人生飞跃,祝福MEM学子学业有成、事业高升。

吉祥物名字寓意

造造

MEM专业方向覆盖较广,但无论何种行业,其核心均为“造”,无论创造、建造、制造、筑造等等······,取名为“造造”,寓意MEM学子秉持创新精神,以创造的魄力,铸造MEMer新的人生境界。

吉祥物手绘初稿

投票说明

邀请所有关注和支持重庆大学MEM的各界人士广泛投票,选出您所喜爱的吉祥物形象,我们最终将会把得票率最高的吉祥物制作为实体玩偶。同时,欢迎大家页末留言,留言进入点赞前十的读者将会获得重庆大学MEM实体吉祥物一个留作纪念。

郑重声明:重庆大学MEM吉祥物四款平面设计图方案均为原创,著作权归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所有,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及组织不得转载、复制、盗用及传播。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