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青岛,领势未来”|长江EMBA公开课圆满落幕

长江商学院
2022-07-14 18:00 浏览量: 2939

2022年7月8日,长江商学院EMBA公开课走进青岛,迎来百余位长江校友与企业家申请人,共同聆听由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EMBA项目副院长欧阳辉博士就当下金融热点话题带来的精彩分享,寻找未来企业发展新机遇。

▼▼▼

公开课伊始,欧阳辉教授从思维与竞争、风险与机遇等背景切入,围绕金融、科技、房地产、人口和共同富裕等话题对全球经济的宏观环境进行分析。结合最近的国际局势变动,剖析了全球主要经济体国家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以及其背后的底层金融逻辑。欧阳辉教授指出,中国经济要实现长期稳步发展,需要吸取日本的经验教训,避免出现系统性风险,导致经济几十年停滞不前。

在全球经济的宏观背景之下,将人均GDP提升到高收入国家水平,是中国下一步的经济发展目标。我国当前面临企业债务明显高于正常水平的高杠杆阶段,在去杠杆的同时还要平衡企业发展的需要。对此,欧阳辉教授强调,一定要积极发展股票市场、股权融资。

他提出:“我国目前的融资有三个渠道:银行贷款、债券融资、股权融资。股权融资可以降低负债的比例,减少企业的风险。现在是股权融资的时代,国家对于上市企业非常重视,企业应该把握住机遇。”

企业股权融资有三点好处:

提高企业地位

股权激励更容易吸引人才

管理团队更容易实现财务自由

面对在场百余名深耕于各领域、行业的青岛企业家,欧阳辉教授指出:

中小企业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中极其重要的微观主体。中国民营企业贡献了全国50%的税收,60%的GDP,70%的创新,90%的企业数量。民营企业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很重要且被需要,这就是民营企业最大的生存之道。而作为民营企业的管理者,企业家,更是承担着巨大的社会责任。

在分享的尾声,欧阳辉教授回答了企业家们的积极提问,鼓励企业家们汇入长江,并祝愿参会企业早日上市,为国家贡献力量。

最后,欧阳辉教授与到场企业家留下合影,本次公开课完美收官。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特别感谢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对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的大力支持。智汇青岛,领势未来。长江EMBA期待与您在青岛再相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