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知识点 | 如何识别企业中影响力最大的2%的人?

长江商学院
2021-08-06 13:08 浏览量: 2496

你也许听说过帕累托法则?

1897年,意大利经济学家维弗雷多·帕累托(Vilfredo Pareto)发现了一个经济规律: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占多数,却是次要的,这被称为帕累托法则,或者叫二八定律。

帕累托法则在企业管理中多有应用,企业80%的盈利往往来自20%的业务,对于人才产出更是如此。著名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曾表示,在企业中,2%的人可能具有98%的影响力。企业需要找到这2%的人才并培养他们。

本期一分钟知识点,分享拉姆·查兰在长江大讲堂上带来的精彩观点。

看完别忘了关注

「长江商学院」视频号

end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