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河南,长江人在行动!(二)

长江商学院
2021-07-24 15:45 浏览量: 2952

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灾情牵动着广大长江校友的心。得知河南省连降暴雨引发险情的消息后,长江商学院各校友企业、校友组织和班级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尽己所能,调动资源,为抗洪救灾做出努力。天灾无情,长江有爱,大家携手,共渡难关!

长江商学院河南校友会成立了“长江商学院河南校友会救援队“,目前计划筹措各类抽水设备150台,召集民间救援人员100名,协助各单位、社区及市政部门抽水排涝,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长江商学院河南校友会救援队名单

1. EMBA30期 李宗峰

2. EMBA32期 王磊

3. EMBA31期 赵政

4. EMBA28期 朱荣梅(5组)

5. EMBA36期 卢坤洁

6. EMBA31期 周明军

7. EMBA37期 王俊岭

8. EMBA27期 彭金涛(2组)

9. EMBA33期 王克明

10. 总裁13期 宋志云

长江商学院校友企业、校友组织和班级

驰援河南播报(二)

*以下仅为部分信息,排名不分先后

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会向河南校友会捐赠10万元专项资金,用以助力抗洪救灾工作。

长江商学院资本X商业三期班以班级名义将班费捐款5万元至河南校友会,用于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

长江商学院安徽校友会EMBA33期校友李明校友第一时间联系调用了三台超大型抽水机,随行安排了三名操作人员、两名技术人员、一名调度人员于7月23日凌晨两点多到达郑州,交付给河南校友会宋志云副秘书长,再运输至救援点。

长江商学院EMBA37期15队厚浪队向新乡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捐赠金锣火腿肠300箱、统一方便面1250箱、农夫山泉饮用水425件、青食饼干52件、普利思水360件,用于支持抗洪救灾工作。

长江商学院CEO3期校友陈南所在的三全食品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支持郑州抗洪救灾;对特定单位人群提供免费速冻及自热食品,以解餐食燃眉之需。特定群体包括幼儿园、学校、敬老院、福利院、医院、抗洪救灾一线人员以及车站、机场等有滞留旅客的单位。截至7月22日13:00,三全食品已发放应急餐食到46个单位,涉及群众超15万人;发放水饺、汤圆、常温米饭等共计130吨,其中水饺、汤圆7500箱,20万袋,自加热米饭5600箱,近5万盒,合计260万,捐赠仍在继续中。

长江商学院EMBA31期校友杜中兵所在的巴奴毛肚火锅向郑州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开放受灾地区门店,为周边受灾居民提供应急避难场所;免费向周边居民提供饮水、食品、电源;全体员工随时待命,全力协助政府救援工作。

长江商学院EMBA37期校友张枭所在的禾胜合&亲热供应链捐赠20万元用以支持抗洪救灾;成立临时抗洪救灾指挥部,听指挥有秩序;调动所有资源保障企业全体员工食宿;全体员工服从政府安排,时刻待命协助政府救援工作。

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3期许华芳所在宝龙公益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救灾,捐款将用于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支援灾情发生地区的妇女儿童及家庭保障工作。

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4期江涛所在科大讯飞装满10车简易食品、矿泉水、消毒液和抽水泵等急需物资运往河南,驰援一线。

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6期李新华所在的蓝天燃气在积极组织抗洪防汛,保证稳定供气的同时,第一时间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驰援郑州市抗洪防汛救灾工作。

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8期、CEO8期、EMBA6期校友柴琇所在的妙可蓝多向郑州增加捐赠6000余箱总价值300余万元奶酪,为爱出发,助力抗灾。

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8期金闯所在的斯迪克向泗洪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工作。

长江商学院CEO首期校友马云所在的阿里巴巴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阿里公益平台联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等公益机构上线募捐行动;高德发布“河南暴雨积水地图”,为当地用户及时提供避灾信息;阿里云“郑州城市大脑”医疗120急救系统全力支持当地救护车调度保障,“郑州政务钉钉”系统紧急扩容保障郑州市救援相关政务联络需求;菜鸟物流已调动郑州及周边地区的运输配送力量,全天24小时响应,全力支援抢险救援和居民生活物资的配送;盒马集市河南仓向郑州市7000个社区免费提供首批45万件蔬菜、粮油等生活日用品;阿里1688平台和淘特联合上线防汛物资直供专区,紧急调度山东临沂编织袋产业带和青岛皮划艇产业带等9500家工厂库存直供河南。

长江商学院CEO首期郁亮校友所在的万科集团通过万科公益基金会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0万元,支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长江商学院CEO首期校友张文中所在的物美集团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并紧急协调全国供应链资源向灾区输送民生物资,为防汛救灾、保障民生、稳价保供贡献力量。

长江商学院CEO首期校友王玉锁所在的新奥集团向河南捐赠1600万元现金及100万元的抗洪物资,同时支援价值516万元的4台微燃机,用于河南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长江商学院CEO2期校友吴亚军所在的龙湖公益基金会通过重庆光彩事业基金会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长江商学院CEO2期校友陈发树,DBA3期、CEO2期校友王明辉、DBA3期校友董明所在的云南白药向河南灾区人民捐赠价值500万元的紧急救援药品和健康用品。

长江商学院CEO5期校友丁水波所在的特步集团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价值3000万元鞋服装备,帮助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长江商学院CEO6期吴荣光校友所在的鸿星尔克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捐赠5000万元,驰援河南灾区。

长江商学院CEO6期校友王冬星、总裁19期校友王智勇所在的利郎集团通过河南慈善总会向灾区人民捐赠现金及生活必备物资共计1000万元。

长江商学院CEO8期校友周鸿祎所在的360集团及360数科捐赠4000万元,并通过360公益基金会联合当地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紧急筹措相关救灾物资,投入一线救灾工作。

长江商学院CEO9期校友陈邦所在的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紧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河南省红十字会、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工作,守护百姓安康。

长江商学院CEO10期校友薛伟斌所在的罗莱生活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河南防汛抗洪。

长江商学院CEO15期校友张杰庭企业捐款200万同时动员北京光彩事业基金会,及全联民办教育投资者商会,会员企业捐款。

长江商学院EMBA10期校友林中、CEO8期校友林峰所在的旭辉公益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并将持续关注灾情发展,发挥自身优势,躬身入局,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长江商学院EMBA31期校友韩丹所在的佐丹力集团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佐丹力第一时间从武汉仓库紧急向河南调拨首批20箱产品捐助,首批救援物资已运抵河南救灾一线,帮助解决郑州市儿童福利院600多名孩子们的餐饮问题。

长江商学院EMBA31期校友张红甫、EMBA33期校友张红超所在的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全资子公司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向河南温县捐赠2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成立捐款捐物小组,对接慈善总会、共青团、社区等,向郑州市、荥阳市多个街道派出所、医院等运水、牛奶、酸奶11批次,目前仍在进行中。

长江商学院总裁19期校友陈武所在的茶活力捐赠28000箱茶活力草本饮料,并第一时间在公司内部招募志愿者团队随行驰援河南,将物资送往抗洪抢险一线。

长江商学院总裁22期校友王静所在的哈密盛镁镁业捐款20万元,驰援河南灾区。

长江商学院总裁23期校友冯俊敏所在的郑州银丰典当行各分公司紧急向受灾居民开放,并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应急救援。

长江商学院资本四期校友段金宏所在的美加宠物(深圳)有限公司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向“红十字人道事业”捐款1万元。

长江商学院创创青腾3期校友杨胤、创创VCSTAR首期校友于亮所在的轻松集团·轻松公益联合河南省慈善总会等基金会首个发布善款筹集,启动“紧急救援河南洪灾”项目,用中国公益速度驰援一线。目前,救援队伍已在河南多地开展救援行动,除抢险之外,轻松集团调集救灾温暖箱、睡袋、折叠床、温暖包、粮油等物资支持河南受洪灾影响地区。北海牧场联合轻松筹•轻松公益,捐赠3400箱酸奶给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紧急驰援受灾群众。

长江商学院大健康首期班校友宋洁所在的华润集团紧急捐款2000万元,支援河南抗洪抢险救灾。

以上仅是我们了解到的部分长江校友驰援河南的信息。更多信息请参见:

驰援河南,长江人在行动!(一)

让我们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驰援河南!

end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