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陈晓晖:传统出版的“受益者”及“背叛者”|MBA · 书客谈活动报名

长江商学院
2021-06-11 18:00 浏览量: 2726

查理·芒格曾说:

我不断地看到有些人在生活中越过越好,他们都是学习机器,他们每天夜里睡觉时都比那天早晨聪明一点点。

一个人在食物链上的位置或许不能由自己决定,但在知识链上的位置是可以通过一己之力而改变的,这也是我们读书的意义。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眼界开阔自己,快思慢想,知彼解己。

本期书客谈让我们聚焦向出版行业,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出版行业的出路和创新」

长江MBA×湛庐文化

主题:对话陈晓晖,传统出版的“受益者”及“背叛者”

时间:6月22日(周二) 19:00 - 21:00

地点:线下活动+线上直播

主持人:杨晓燕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

嘉宾:陈晓晖湛庐文化创始人、总裁

对谈内容

1.老牌国有出版大社的总编辑大多是从编辑一步步做起,陈晓晖则像个典型的“局外人”。大学读的是理工科,涉猎过汽车、通信、软件行业,后来才转行出版业,在2005年创建了湛庐文化。湛庐的创办的契机是什么?

2.湛庐从创立以来就很注重品牌塑造工作,对于湛庐来说品牌意味着什么?湛庐在品牌方面做的特别成功的地方是什么?

3.湛庐选书的标准是什么?会选择什么样的书翻译出版?

4.湛庐致力于从「道」的层面解决问题,在湛庐看来什么是“道”?湛庐的“道”又是什么 ?

5.湛庐的商业模式非常成功,很早就开始了数字化方面的布局,包括APP、付费社群、有声阅读等,当时是怎么考虑的?是有预见到了什么吗?

6.出版界甚至所有传统产业都绕不开互联网对行业的改变这个共同话题。如何看待电子书、实体书、有声书这几种不同书籍形式之间的关系?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出版公司有机会做深度开发是机遇还是挑战?

7.社群经济的广阔的市场前景让越来越多的出版机构以此为发力点主动出击,湛庐作为社群方面的佼佼者,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湛庐极具商业价值的付费社群大获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8.终身学习和长期主义是湛庐和长江的共同追求。作为读书跑步的“长期主义者”,您有什么独特的感受吗?

9.如果时间能够重来,最想改变的是什么?能给在路上的年轻人一些建议吗?

活动议程

19:00 - 19:30 签到,茶歇

19:30 - 20:40 Showker对谈

20:40 - 21:00 Q&A环节

报名途径

扫描小程序码即可线下参与。仅限30席,先到先得!

END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